fbpx
看新聞籃球

《HBL》英雄無關出身 HBL乙級開打

110學年度HBL高中籃球乙級聯賽3月29日將在台北體育館展開為期五天的比賽,今召開盛大記者會,邀請三名乙級聯賽出身的球員成力煥、吳曉謹與蘇士軒到場站台,他們分享自己籃球路的起步,更鼓勵乙級球員,把握機會,大膽追夢,勇不放棄。

經過預賽與複賽激烈競爭後,全國八強隊伍出爐,男子組北部有振聲高中、建國中學、成德高中與慧燈高中,南部有高師附中、臺中家商、善化高中與臺中一中,其中臺中家商與臺中一中都是隊史首進八強之林,慧燈高中則是要挑戰二連霸。女子組北部有新竹高商、陽明高中、永春高中與能仁家商,南部則有臺南高商、屏東高工、小港高中與龍津高中,女子組所有隊伍皆有打進八強殿堂的經驗,其中新竹高商更是要挑戰三連霸。

出身新竹的成力煥,目前效力台新夢想家,看到光復高中奪下隊史首冠,又有新竹高商要挑戰乙級三連霸,他對故鄉籃球風氣日益興盛感到非常興奮,他強調,現今的籃球環境變得很好,會讓很多學生球員看到未來的希望,他鼓勵乙級球員打完聯賽並不是籃球路的結束,努力爭取也有機會成為職業球員。

「現在環境很好,球員要跟家長爭取繼續打球會更有機會。」成力煥回憶自己當初放下即將成為工程師的道路,堅持成為籃球員,他感謝父母看到他的執著,也相信他們對他的努力感到欣慰,他說:「我過去看著文誠(蔡文誠)的籃球路,相信自己努力也有機會,如今我也希望透過我的努力,讓後面的球員有目標可以堅持。」

目前效力台灣銀行的蘇士軒,看到目前的籃球環境,相信會讓更多學生球員對未來有更多憧憬,也給了他們更多選擇,他說:「我以前就是看傑哥(林志傑)、文誠哥,我跟他們的背景相同,他們憑藉努力可以打出來,激勵我去把握現在的機會,感謝一路上的貴人,現在換我去激勵後輩,成為他們追隨的目標,感覺真的很特別。」

「不去做,不會知道結果是什麼。」效力高雄全家海神的吳曉謹,今年更入選世界盃資格賽國手,他回憶當初也是教職與籃球做抉擇,他決定選擇籃球,也很開心被球隊選中,他鼓勵球員,現在有很多機會,但一定要去把握、去爭取,「無論是比賽或場下,用心做好每件事,機會就會來到。」

(照片來源:高中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