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排球》台電頂住壓力 再度包辦企排男、女子組挑戰賽冠軍

台電男、女排是台灣排球傳統強隊,建立企業排球聯賽霸業,但近年來企排生態改變,加上各隊補強洋將,台電的強權招牌遭受不小挑戰。台電在企排17年再度為連霸而來,卻打得辛苦,男子組屏東台電面臨台中太陽神嚴厲挑戰,挑戰賽兩場皆以3:1拿下,女子組高雄台電則遭遇強敵台北鯨華挑戰,儘管皆以3:1奪勝,但局局都不輕鬆。台電保住男女連霸地位,但打來更為刺激精彩,也讓企排賽事更有看頭。

屏東台電是企業排球聯賽男子組王者,但近年來陣容更迭,上季當家主攻手黃建逢退役,但補進旅外好手劉鴻敏與台師大好手黃正良,實力維持不墜,儘管本季例行賽遭台中太陽神破了不敗之身,但執行教練李鎮鰻強調,例行賽的落敗對球員都是好事,可以檢討輸球原因,也不會揹著連勝壓力。

屏東台電此役第三局遭遇亂流,李鎮鰻認為,當時接發球出現問題,但球員第四局回穩,關鍵是攔網表現不錯。談到補進兩名好手,李鎮鰻強調,劉鴻敏是穩定的全面型選手,黃正良則是在攻擊表現不錯,已經獲得公司肯定,進入台電工作。

目前就讀台師大研究所的黃正良,第一年來到台電就能幫助球隊奪冠,他感到非常開心,他笑說:「到了台電就有一定要冠軍的感覺,確實是這樣。」他充分感受到球隊對他的期待,但他也強調,要立刻頂上前輩的位置還需要很多努力,他會持續學習,讓他在場上的攻擊能更為穩定。

高雄台電女排總冠軍賽的對手是台北鯨華,兩隊在例行賽交手,高雄台電還落居下風,兩隊於總冠軍賽再度交鋒,打來依舊膠著,高雄台電憑藉較為穩定的發揮以及多變的戰略,驚險擊敗對手,執行教練王前鑌肯定對手表現,尤其是速度與防守讓台電傷透腦筋,他說:「我們藉由不斷提醒來提升球員專注與戰術成功率。」

效力台電女排多年,自由球員楊孟樺坦言,企排17年是最辛苦的一個球季,每支球隊都以台電為目標,找來洋將效力來壓制台電,但她認為,正是這樣的打擊與壓制,才讓台電女排能不斷成長,她特別感謝隊友在場上相挺,她說:「壓力真的很大,自己的表現又沒有很好,真的感謝隊友幫忙。」

例行賽取得優勢,台北鯨華卻在總冠軍賽飲恨,執行教練鄧衍敏臉上滿是遺憾,但她強調,台電在例行賽飽受傷兵所苦,才讓台北鯨華逮到機會,她說:「我們還不夠強壯到可以把台電拉下來,我們不會放棄,請再給我們一點時間,我們會繼續努力。」

(照片來源:企業排球聯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