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輕艇》亞錦賽創3銀2銅佳績 中華輕艇代表隊前進2022杭州亞運

中華輕艇代表隊自泰國傳回捷報!「2022亞洲輕艇錦標賽」輕艇競速項目於昨(26)日正式落幕,在最後一天賽事中,「特教船手」林雍傑與翁琝森搭擋出賽K艇雙人200公尺賽事順利奪銀,為本屆亞錦賽的精彩表現錦上添花。總計中華輕艇代表隊共取得3銀2銅,除順利取得K艇單人1000公尺、K艇雙人500公尺、C艇單人1000公尺亞運正式項目的門票(雙人200公尺非本屆亞運比賽項目,故不列入計算),更是首次在亞錦賽奪牌,全隊上下一心以2022杭州亞運為目標繼續全速前進。

中華輕艇代表隊積極備戰本屆亞錦賽,並在賽前設定奪牌與前進亞運的目標。然而,這次參賽卻遭遇不少挑戰與困難,包括四人艇遭帳篷壓壞須臨時使用陌生的船隻、高溫炎熱的天氣與密集賽程,但中華隊的成員們都一一挺過並創下佳績。回顧這些過程,林雍傑說:「競技運動迷人的地方,就是還沒通過終點,結果沒人知道,因此不要放棄,堅持奮鬥到最後一刻。」

經過這次比賽之後,林雍傑也再次確信台灣選手是有機會和實力和亞洲各國較勁的,但他也坦言仍有需要加強的地方:「我們在力量上跟其他隊伍比起來還不夠強,希望接下來能提升個人的力量,K2專項的戰術搭配也需要再多磨合。」

身為陣中老大哥,林雍傑肯定隊友們的表現和拼戰精神:「大家為了這次比賽都經歷許多痛苦的訓練,每個人也在賽場上竭盡全力展現自己平時努力的成果,經過這次的經驗,相信更能提升每位隊員的實力。」

除感謝隊友的努力和付出外,林雍傑也特別感謝這次代表隊教練余鑑紘,他感性地說:「謝謝南港高中輕艇隊和余教練一路以來的陪伴和栽培,教練陪著我們一起堅持奮鬥,才能有今天的成果。」

繼2014年之後睽違七年再度挑戰亞運,在心態、技術上都更加成熟的林雍傑希望給自己更高的挑戰,期許自己能在亞運中拿到獎牌,為台灣輕艇競速創造新的歷史!

(圖、文/傳動數位整合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