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帶著佛光的祝福 王竫婷含淚邁向未來

為了佛光大學奮戰6年的主力戰將王竫婷,打完110學年度後,就將揚帆啟程到下一個階段,到WSBL繼續籃球路,儘管UBA生涯最終吞敗,但她單場32分、13籃板的精采表現,為她的佛光女籃生涯畫下風光句點,她含淚感謝佛光體系從國中開始的照顧,她也將帶著佛光的祝福,繼續努力。

王竫婷進入佛光大學後,就擔任球隊得分主力,並在107學年度帶領佛光打下隊史第一座UBA冠軍,儘管近年來佛光面對陣容不齊全的挑戰,只要有王竫婷坐鎮,總能有打進四強的穩定表現,尤其本屆兵源更為不足,還能打進臺北小巨蛋,教練楊淑淨對球員表現都非常感動。

「婷婷她們要畢業了,真的很捨不得,這些年來,對佛光每一年都不容易,但她們一直都很努力,去爭取球隊打出更好成績的機會。」楊淑淨忍不住眼淚潰堤,她接下佛光總教練一職,每年都是挑戰,如今面臨主力戰將即將離隊,她含淚不捨,但大方給予祝福,「婷婷未來不管去哪一支球隊,希望她能繼續發光發熱,我會默默在背後支持她。」

回想與楊淑淨的相遇,王竫婷強調,教練都是以鼓勵的方式來引導自己,她說:「她知道我自己會做好,不會有太多責罵。」對於佛光,她有著滿滿回憶,她含著淚說:「我從國中開始,就是佛光這個大家庭照顧我,我會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感情,未來也會常常回去看大家。」

王竫婷等主力球員畢業離隊,象徵著佛光大學即將往新的階段前進,楊淑淨坦言,近年來兵源不足,她也努力往其他管道尋找願意練的球員,雖然辛苦,但她明白這就是身為教練的責任,她說:「每一年都是重新開始,佛光大學會繼續努力。」

(照片提供: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