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健行再飲恨 劉孟竹:我們一定會再回來

曾經締造連續四屆闖進UBA冠軍賽的健行科大,繼上屆準決賽不敵政治大學,無緣冠軍賽後,本屆又再度於準決賽以82:91敗給世新大學,連續兩屆未能闖進最終決賽,教練劉孟竹賽後難掩失望神情,但他強調,健行將重整旗鼓,來年一定會重返臺北小巨蛋。

「我們有很多贏球的機會,但錯失太多贏球的細節,包括防守籃板的保護、三分球與罰球命中率也不理想。」劉孟竹賽後鐵青著臉,他強調,球隊一度落後將近20分,但球員在第三節有追回失分甚至領先,但關鍵時刻籃板保護不佳,沒能把握機會拉開比數,反被對手討回優勢,他說:「讓對手有二波、三波籃板的機會。」

健行面對三名外籍生壓陣的世新,要以外線命中率決勝負,全場雖飆進15個三分球,但三分球命中率僅23.8%,相較於世新以47.1%的命中率投進8個三分球,並沒有太多優勢,加上籃板少了對手28個,雖然失誤有效控制在9次,但無法彌補禁區優勢明顯旁落的嚴重影響,要贏球也難。

「健行這兩年面對傷兵問題,本屆甚至到了八強才全部歸隊,之前練球甚至還要助理教練下來湊人數。」劉孟竹無奈,但他強調,這就是球隊的挑戰,他肯定球員的努力表現。

再度無緣冠軍賽,健行科大本屆結束後,還要面對四名主力球員將離隊的難題,分別是谷毛唯嘉、陳范柏彥、高承恩與簡廷兆,對球隊戰力將是嚴重打擊,但劉孟竹強調,大學籃球每年都會有新陳代謝,健行接下來還有高錦瑋、丁冠皓等學長領軍,搭配HBL冠軍泰山高中班底,他對健行的未來依舊充滿信心。

世新大學憑藉伊波卡與丹尼爾合力攻下38分、38籃板,搭配李威廷與簡賀宇外線開火,連續兩年闖進UBA冠軍賽,教練何正峰強調,球員已經做好準備,只要依照賽前設定的策略進行比賽,他相信會有精彩表現;李威廷則強調,希望能帶領球隊,帶回屬於世新的冠軍盃。

(圖文/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