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三對三籃球賽週末熱血激戰 身障組熱情挑戰臺中酷運動

第一屆迪卡儂北屯店三對三籃球賽暨 111 年全國身障運籃球熱身賽,19、20日於迪卡儂北屯店3樓籃球場盛大展開,無論是國、高中職青少年或大專社會人士,甚至身障朋友,都能在這個舞台盡情揮灑汗水,享受籃球運動的樂趣。

本屆賽事響應臺中即將舉辦的體育盛事,舉辦「111年全國身障運熱身賽」,由迪卡儂與臺中政府運動局共同主辦,共分為國中組、高中職組、大專社會組,以及身心障礙組(聽障者、特奧者)每組 3 隊,每隊皆為3~4人共19隊,參與狀況熱烈,許多球友相揪報名,參賽者更是臥虎藏龍。其中,高中組的部分出現了有趣的隊名「大勝食堂」,他們看到活動資訊後決定為了獎金「拚了」;至於大專社會組的「鋕鈑鄧」,選手們都頂著亮眼的平頭登場,原來他們是高中同學,在當兵休假期間特地來參賽,且其中兩位是籃球隊的。三對三籃球比賽競賽方式,遵守國際籃總 (FIBA)3×3 籃球規則。除了三對三賽事,另有三分球大賽增添趣味性,最後由東山高中國中部的吳昶樺,經過三輪的激烈較量,力抗其他22位選手抱走冠軍,大家不分性別、年齡,齊聚迪卡儂北屯店感受籃球運動的魅力。

迪卡儂為歐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運動品牌,且擁有並銷售 86 個自有運動品牌,其中涵蓋 60 種運動項目及超過 35,000 種產品,讓全世界所有熱愛運動的人,都能夠輕易接觸到不同且有趣的運動。迪卡儂自 1990 年深耕台灣至今,即將邁入第三十三個年頭,除了持續提供平價多樣的產品服務消費者,更希望善盡社會責任、創造運動愛好者交流互動的平台,因此透過舉辦本次賽事,期盼能推動國、高中職、大專社會籃球運動,鼓勵民眾培養運動習慣,並建立運動交流管道及發掘優秀籃球選手,同時活絡北屯區居民對於籃球運動的熱忱。

臺中市政府重視市民的身心健康發展,為提升運動人口與風氣,積極打造「酷運動、酷城市」,截至去年為止相關活動已突破7,000場次、超過78萬人次參與。今年市政府更首度承辦11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此賽會是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最高等級賽事,將於4月9日至12日展開,因此希望先行透過此次全國身障運籃球熱身賽,藉由身障者無懼身心挑戰、在場上奮鬥的身影,傳達不畏艱難、勇於挑戰的堅毅精神,一同營造「友愛臺中共好無限」的美好氛圍。

這個周末,迪卡儂敬邀民眾前來迪卡儂北屯店同樂!現場民眾只要上「臺中酷運動」臉書粉絲頁按讚,就可以獲得運動小禮乙份,數量有限,換完為止。除此之外,每周六、日下午3點到5點迪卡儂北屯店也固定舉辦活力運動會,現場有熱情的關主教學,讓孩子們從各項有趣的闖關活動中,學習運動、發掘興趣,也能用運動讓親子感情更緊密,而運動會壓軸的足球12碼PK賽優勝者更可獲得獨家好禮!精彩又豐富的內容,歡迎全家大朋友、小朋友相揪迪卡儂北屯店,共度美好的週末時光。

(圖文/迪卡儂北屯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