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女子組連兩季相同冠軍戲碼 世新拚三連后 台師大力爭重返榮耀

連兩季富邦人壽UBA女子組冠軍戰上演相同戲碼,世新大學女籃挑戰三連后,再次遭遇實力強勁的台灣師大。

「我們就是全力圍堵她們進攻,至於防守模式,我們會設定好,去年有對她們用過,但今年個階段我們幾乎沒用過,相信到時用出來會眼睛為之一亮。」世新大學總教練何正峰表示來到小巨蛋決賽,相信球員平時努力,可以發揮更好。

世新許玟瑄傷癒復出,四強戰面對文化大學,貢獻兩隊最高的16分,幫助世新以68比58擊退對手。何正峰指出原本她還想繼續打,爭取20分佳績,但礙於體力下滑,以及期盼冠軍戰可以表現更好,提早換下場休息。

「這場打出我自己該有的實力,因為複賽階段才剛傷癒,表現沒有很好,感謝隊友鼓勵,這場打出來了。」許玟瑄賽後哭紅了眼,感激隊友,盼望與隊友共創美好回憶,完成三連后。

文化女籃輸球後,無緣挑戰第20座后冠里程碑,教練鄭慧芸肯定球員表現,她覺得球員還年輕,對壘世新高年級球員,努力學習經驗,將來逐步修正細節。

學生證未蓋下學期註冊章,佛光女籃兩名主力球員王竫婷和張欣然,無緣登錄富邦人壽UBA四強首戰,球隊最終以62比88不敵台灣師大。佛光教練楊淑淨賽後也對首場比賽延誤15分鐘致歉,她表示下一場季軍戰,已經處理完畢,球員可以順利上場。

「發生這件事情,戰力受到影響,當下知道無法趕上比賽後,我趕緊告訴球員,希望學姊缺陣下,學妹能夠頂上。」楊淑淨坦言球員盡力,本季球隊兩度與台師大交手,預賽輸33分,複賽輸41分,踏上小巨蛋舞台,在主將缺陣下,整體表現已經進步許多。

她認為球員從防守做起,1盯人4區域,不斷壓迫,確實有效限制台師大核心徐詩涵,也控制對方三分球命中率發揮,僅23投5中、團隊21.7%。她覺得球員發揮可圈可點、盡心盡力。

台師大女籃五人得分上雙,連續兩季闖進總冠軍賽,教練梁嘉音表示球隊有備而來,要鼓勵球員勇敢去挑戰,享受比賽,她說,「今年我們確實更有信心,賽前會做好功課,準備好,臨場發揮更出色。」本季台師大女籃在複賽階段全勝,以頭號種子闖進決賽,球員都渴望贏回暌違7季的冠軍金杯。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