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站上小巨蛋很不可思議」 來自大馬的葉子偉圓夢

來自馬來西亞的葉子偉,高中畢業後原本只想著邊工作邊打球,來延續對籃球的熱愛,但一個偶然的緣分,他來到臺灣就讀萬能科大,當時的他,只想追逐一個延續籃球路的機會,但他與隊友一同成長,幫助萬能從一支本屆才重返公開一級的球隊,一口氣衝進臺北小巨蛋,回想這一切,他說:「真的很不可思議。」

本屆UBA才重返公開一級的萬能科大,預賽一波7連勝打出驚人氣勢,闖進八強後,又接連擊敗義守、台藝大、台師大與國體大等強隊,才剛回到公開一級,就搶下小巨蛋的四強門票,儘管準決賽以68:77不敵政治大學,但兩隊八強交手,萬能當時慘輸43分,再度交鋒,萬能表現精彩。

葉子偉此役先發上陣,上場19分鐘,就以超過8成命中率攻下全隊最高14分,是萬能一路與政大糾纏的關鍵角色,他謙虛地說,其實自己犯規過多,也沒有打出教練要求的戰術,球隊能打出好球,是萬能打出團隊,一起搶籃板,一起努力。

萬能球員來自四面八方,有美國、日本與馬來西亞,教練吳奉晟強調,這些球員都是在自己的國家沒有機會,選擇來到臺灣延續籃球夢,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成長,如今有機會一起站上臺北小巨蛋這個舞台,他說:「真的是一個很感人的故事。」

葉子偉對教練的說法很有感,他高中畢業後,原本已在故鄉工作,利用假日加入當地的俱樂部打球,當他知道有機會來到萬能科大,也曾遲疑,但「沒有試過永遠不知道」的念頭,讓他決定離鄉背井來到臺灣,他坦言,家裡環境並不理想,但來自學校的協助,讓他能勇敢追夢。

「來到臺灣前,就聽過小巨蛋,聽演唱會,打重要的籃球賽,今天自己站上這裡,真的感到很榮幸。」雖然第一次站上小巨蛋,沒有留下贏球的回憶,但葉子偉笑著說,接下來會跟隊友一起努力,繼續在小巨蛋創造屬於萬能科大的榮耀。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