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1.93秒的關鍵細節 光復王威翔的即時補防

當光復高中陳將双投進準絕殺時,比賽時間其實還剩下1.93秒,球員迫不及待衝到中場慶祝,但只有高二生王威翔驚覺時間還沒有走完,南山高中仍有進攻機會,他趕緊冷靜跑上前補防對方最後一擊,避免樂極生悲、逆轉憾事發生。

「我有注意到威翔是唯一一個冷靜下來的,這個我們回去還要再教育,因為這種經驗真的太少了,我們沒在這舞台(小巨蛋)幾次過,又是將双投進這種球,這也算是給我們學習機會。」光復高中教練陳定杰認為校史首冠得來不易,他慶幸天佑光復。

王威翔這場冠軍賽擔綱先發,上場24分鐘,僅得到1分、3籃板、2助攻和2抄截,談到最後這個防守,他表示第一時間其實跟隊友一樣,很興奮衝上去擁抱陳將双,隨即看到大表時間還沒走完,看到南山傳過半場,立刻箭步衝上去防守。

「因為以前看過那種影片,絕殺後又被反絕殺,被對方投進最後一球,那時候看到比賽還結束,想得就是比賽要堅持到最後一秒,要有始有終。」場上五名隊友,只有他發現這細節,他認為只是小事,關鍵仍是學長陳將双致勝一擊和隊友全場努力。

身為高二的他,明年還有機會挑戰連霸,他知道當陳將双和張俊生畢業,明年要從頭來過,「一定會變很難,就是回去好好訓練,希望明年再來一次。」

頒獎典禮結束後,光復高中球員挑戰比執行準絕殺更困難的事,就是拋起體重破百公斤的教練陳定杰,王威翔與隊友完成任務後,開玩笑說真的超硬,跟重訓比有拚。

(圖/高中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