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陳將双英雄命 光復拿下隊史第一座HBL冠軍

繼上屆HBL男子組誕生新冠軍泰山高中,本屆HBL又有新的冠軍誕生,來自新竹的光復高中,先在準決賽擊退衛冕軍泰山,決賽遭遇傳統強權南山高中,兩隊一路糾纏,光復憑藉主將陳將双終場前1.93秒在對手包夾中投進致勝兩分,終場以59:57擊敗對手,勇奪隊史首座HBL冠軍。

光復與南山此役戰來糾結,打完前三節,光復還落後1分,但把握南山第四節一波超過7分鐘的得分荒,將比賽逆轉,但南山也不認輸,兩隊戰至終場前11.28秒以57:57平手,南山充分利用犯規,將比賽時間壓縮至5秒內,但光復最後一波由陳將双接球,在包夾中投進奠定勝基的一球。

陳將双勇於承擔責任,也真的在最後投進致勝球,展現「英雄命」特質,他明白外界對他期待的眼光,他選擇面對而非逃避,他說:「其實到現在這一刻,我都沒想過可以在HBL拿冠軍,很開心最後可以笑著拿下這座冠軍。」

陳將双為金華國中奪下隊史第五冠後,選擇到美國追夢,卻因為疫情導致美國聯賽中止,讓他決定回到臺灣HBL延續籃球生涯,他帶著美式球風重磅回歸,加入光復高中後,讓新興強權光復實力如虎添翼,他也的確在高中生涯最後一年,為母校寫下光榮校史。

陳定杰領軍光復,過去三屆有兩屆打進四強,他看著年年都有進步的子弟兵,隊冠軍的渴望與日俱增,本屆再度闖進小巨蛋,他相信球隊有望在今年完成隊史紀錄,儘管一路與對手糾纏,但他卻不擔心,他說:「我有這麼多可以執行絕殺的球員,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

陳定杰此役再度穿上當年母校新榮高中的球衣,他感謝新竹整個城市的支持,感謝校方的相挺,他最感謝的還是恩師田本玉,他感性地說:「新榮籃球隊今年確定走進歷史,但我要說,新榮的精神仍會持續存在光復高中。」

南山最近六年四度打進冠軍賽,只拿下一座冠軍,其餘三次都是亞軍,本屆再度闖進最終決賽,卻再度鎩羽而歸,教練許時清賽後強忍情緒,他先恭喜對手打下隊史首冠,更肯定陳將双的關鍵一擊,但他也同樣肯定南山球員的不放棄,他說:「第四節被逆轉,大家沒有亂掉,還是彼此提醒,我看到他們的拚勁。」

「這場比賽的最後一分半,會永遠留在我的腦海裡。」許時清自嘲「許亞軍」,但他強調,回去再看影片,再檢討,繼續努力。

(照片來源:高中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