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淡水商工隱形MVP 韓汛為隊友加分的苦勞

「這三年的過程,真的非常開心,會記住一輩子。」淡水商工高三主力球員韓汛,回想這三年,從高一菜鳥沒什麼機會,到高二扮演重要進攻輸出,如今成為隊上老大姊,完成校史第二次的三連后,她覺得成長收穫許多。

韓汛坦言進步最多的地方是防守,也下足最多工夫,「我其實一開始不愛防守,一年級時被教練笑說是對手得分的保證,那就是更努力去做,去學習,用這樣的方式,即是不進攻也可以為球隊加分。」

她覺得這群隊友在國中並沒有很突出,都不是國中聯賽冠軍隊伍,甚至也沒踏上決賽舞台,外界原本不看好她們,「但我們辛苦撐到現在,訓練都挺過來,比賽就是不想輸,我們想要證明。

淡商教頭陳美莉認為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全隊每一位球員都是,但如果要選一位整季的功臣,她表示會把票投給韓汛,「她身為高三學姊,真的很辛苦,要組織、要防守,所以最後這一場,她明顯體能消耗許多。」

韓汛總冠軍賽打滿40分鐘,得到14分、12籃板和5助攻,不過高二後衛李恩芯貢獻22分、7助攻與3抄截,高三中鋒趙云楓繳出18分和12籃板,各有所長。

談起MVP獎項,韓汛苦笑,「說真的就像之前說的,去年有機會,最後沒拿到,心情很失落,那今年非常想拿冠軍,可是說真的,這場球比較像是妹妹帶著我們拿下來的,所以如果最後我沒拿到MVP,我可能會哭一個禮拜,但這是事實。」最後冠軍賽MVP由學妹李恩芯獲選。

(圖/高中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