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不再畏縮 能仁重返小巨蛋搶下季軍

隊史兩度完成二連霸的能仁家商,上屆HBL卻連台北小巨蛋的門票都拿不到,本屆捲土重來,儘管準決賽不敵南山高中,但季軍賽面對衛冕軍泰山高中,憑藉潘偉傑猛轟29分,搭配史魯齊16分、11籃板捍衛禁區,終場以84:70擊敗對手,重返小巨蛋拿下季軍。

「準決賽面對南山高中的強勢防守,球員很明顯有畏縮,賽前就鼓勵他們要放開來打,再畏縮,就是會輸球。」能仁家商教練李正豪強調,季軍賽一開賽球員還是打得綁手綁腳,但就是持續鼓勵他們,才在第二節逐漸找回節奏,進一步加強防守,才能贏下比賽。

能仁高三球員此役表現精采,除了潘偉傑與史魯齊,後衛孫琦森單場傳出13次助攻活絡攻勢,也是致勝功臣,而高二前鋒林子皓先發攻下11分,則讓人看到能仁的新生代核心。

前役面對南山只拿4分的潘偉傑,此役找回手感,飆進5記三分球,他強調來自隊友與教練的鼓勵,讓他忘記前場表現不佳,更大膽出手;史魯齊則強調,既然是高中生涯最後一場比賽,就是要放開來打,他說:「能進小巨蛋打球的人並不多。」

能仁重返小巨蛋,雖無緣冠軍,但李正豪認為,已經完成本屆賽事前的設定目標,他坦言,能仁近年來在禁區高個的招生上遭遇困難,全隊平均身高相較於本屆冠軍賽組合南山與光復都偏矮,要贏球還是會以能仁傳統的轉換快攻與外線火力為主,他期許學弟能接下學長的棒子,繼續努力。

尋求衛冕的泰山高中,本屆進到小巨蛋苦吞兩敗,但教練廖文彬強調,連霸的道路本就艱辛,但高三的球員扛住壓力,仍能完成闖進小巨蛋的任務,他肯定球員表現,期待來年的成績。

女子組方面,季軍賽由永仁高中對決陽明高中,永仁四人得分上兩位數,並將失誤壓制到僅有9次,在第四節逆轉局面,最終以67:60擊敗對手,拿下季軍。

陽明高中備受矚目的球員張聿嵐,此役攻下17分、15籃板,但三分球5投盡墨,來年即將迎接高中生涯最後一年,她立下目標,一定要為陽明打下冠軍。

(照片來源:高中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