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勇於接受去年失敗 南山強化防守擊敗能仁 冠軍戰要鎖住光復陳將双

「人不要太常回頭去看,要站起來往前走。」南山高中教練許時清表示去年決賽遭到逆轉,最後惜敗泰山高中,這場比賽內容,沉澱心情兩週後,直到球隊內部檢討會議,才重新看過。

勇於接受失敗,今年南山捲土重來,四強戰首節展現驚人進攻火力,單節砍下38分,奠定勝基,許時清賽後指出,關鍵是從防守做起,其中三節壓制能仁家商得分不到20分,才得以92比62擊敗能仁家商,連兩年闖進總冠軍戰。

宋昕澔這場得到23分,另有9籃板、4助攻、3抄截和3阻攻,葉惟捷則三分球7投5中,貢獻22分,南山全場抄截16次,迫使能仁家商失誤22次,三分球僅17投中3。

「很感謝教練跟隊友的信任,才有這樣的發揮,連續兩年可以闖進總冠軍賽,我會努力去展現成果。」宋昕澔表示冠軍賽要全力以赴,不留遺憾。

「我一直跟球員說,來到小巨蛋就是先專注防守,做好協防,有這樣的強度,然後進攻只要有空檔,大膽出手,但要做好去拚搶進攻籃板的準備,以及退防。」許時清強調要把節奏打快,打出屬於南山的球風,才有機會。

2010年接掌南山兵符後,許時清帶領球隊贏回兩次冠軍,但也有四次亞軍,南山距離上次奪冠,也相隔五年。他自嘲中華職棒中信兄弟7年6亞,終於在去年解除魔咒,在運動賽史這條路上並不孤單。

總冠軍賽要遭遇光復高中,對手陣中擁有本屆「最強高中生」陳將双,許時清坦言要鎖住並不容易,屆時會輪番上陣伺候,「他是光復最重要的進攻點,但我也有最好的球員,宋昕澔跟張傑程,他們攻守全面,我們把該做的做好,正面去迎擊。」他說,既然已經走到最後一步,就勇敢踩下去。

(圖/高中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