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滑板》新店直潭市民活動中心活化 打造全台第一個公辦民營室內滑板場

全臺第一個公辦民營室內滑板場13日啟用,場館面積約115坪,由原新店區直潭市民活動中心活化轉型設置,滑板國手廖紜翊、廖奕橙來體驗示範,市長侯友宜也特別來為年輕選手加油勉勵,一起推動臺灣滑板運動可以躍上國際舞臺。

市長侯友宜表示,有別其他綜合型極限運動館,全臺首創第一個專屬滑板運動的室內練習場,克服氣候因素與共用設備困境,提供滑板選手優質的訓練場地,也活化原本新店區直潭市民活動中心,是推動國內滑板運動重要的里程碑,有助滑板運動選手訓練及運動風氣推廣。

體育處說明,滑板項目在2020年東京奧運首次登場,由年輕的日本選手奪冠,顯示亞洲人的身型在滑板運動上更具優勢,滑板運動也納入2024年巴黎奧運項目,讓國內的教練及選手們為之振奮,從挑戰2022亞洲錦標賽開始,滑板選手逐步邁走向國際賽,目標邁向運動最高殿堂奧運。

16歲的新北市選手廖紜翊,目前就讀復興商工,是蟬連3年全國街式滑板女子組冠軍,並取得2022年代表國家參加亞洲錦標賽的國手資格,弟弟廖奕橙,目前就讀達觀國小6年級,也在國手選拔獲第三名的佳績,姐弟皆為設籍新店區的選手,將以此作為長期訓練的培訓基地,可望為國爭光。

新北市的滑板運動有許多年輕的生力軍,汐止國中的滑板選手廖棋榮、樹林國小林芝、汐止金龍國小楊立綸、三峽安溪國中李柏源、新北高工劉澤廣、丹鳳國中蘇煥睿及新北市選手張立群,皆在國內大小賽事中獲取佳績,將持續投入在滑板運動發展。

體育處表示,為推廣滑板運動將持續增設場地,正在研議新闢鶯歌區公四及公八公園,可納入滑板運動設施;樹林體育園區內的滑板運動場也正在進行修繕工程,以提供市民更多優質的運動場地,希望奠定滑板運動發展基礎,帶動民運動風氣,同時提升競技實力。

(圖、文/新北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