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陳薇安模擬奏效 團隊鎖住陽明張聿嵐 淡商衝擊校史二度三連后

「團隊贏球才是最重要,我不一定要得最多分,打最好,效率值正分,能幫助到球隊拿冠軍最重要。」淡水商工三年級韓汛即將面臨高中生涯最後戰役,不追逐個人獎項,只盼團隊表現佳,明天13日淡商要對陣北一女中,力拚學校HBL史上第二次的三連后。

淡商這天四強戰以77比68擊敗難纏的北市陽明高中,第三節後段一度被對手反超,直到末節才穩住陣腳。高二禁區好手蕭豫玟繳出24分、17籃板與3阻攻,另一高三中鋒趙云楓也有13分、5籃板演出,韓汛則貢獻12分、2籃板和2助攻,後衛李恩芯獲得11分、7籃板與5助攻。淡商面對最強女高中生張聿嵐,有效限縮其破壞力,不過張聿嵐表現依舊全面,得到14分、10籃板、5助攻和4阻攻。

「很感謝國泰大姊姊幫我們模擬,在她們這幾天訓練下,強度都很高,所以上場後身體碰撞,都承受得住,畢竟沒有比姊姊她們更難打的對手。」韓汛說國泰女籃由身材相近的陳薇安,扮演張聿嵐,全隊努力去守住抗衡,學習經驗。

淡商教練陳美莉認為陽明高中跟北一女中,都擁有不服輸的精神特質,這點非常值得球員學習,她指出冠軍賽遭遇北一女,屆時一定要用團隊鎖住宋瑞蓁,「絕對不能讓她們瘋起來。」

陳美莉說,「我們這次又有機會挑戰三連后,壓力一定會有,我常常告訴學生,歷史是你們自己創造的,自己去寫的,我們只是在旁的推手。」

淡商這次挑戰三連后的班底,從高一到高三都在陣中的有韓汛與趙云楓,上季韓汛表現出色,原本也有機會爭取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最終由學姊郭虹廷獲選。韓汛坦言去年確實有一點悶,但現在身為高三學姊,逐漸懂得不去在意個人獎項。

「我其實不太愛得分,比較喜歡傳球,不一定要自己去完成得分,但今年成為隊上的大姐,要懂得去得分,也要讓隊友得分,更重要不讓對手得分,要強迫自己成長。」她覺得就算扮演犧牲打,耗盡能量在防守上,數據不這麼突出也沒關係,「關鍵要執行教練的任務,幫助團隊贏球。」

(圖/高中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