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陳將双火力全開 光復高中要為新竹帶回隊史首冠

110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四強賽今在臺北小巨蛋登場,連續第二年闖進籃球殿堂的光復高中,面對上屆冠軍泰山高中,在陳將双猛轟25分、搭配張俊生17分助威,最終以78:63擊敗對手,隊史首度闖進HBL冠軍賽,狀況正好的光復籃猿,目標直指隊史首冠。

光復高中挑戰HBL甲級資歷尚淺,教練陳定杰也是年輕教頭,但球隊在校方與家長大力支持之下,戰力隨即登上頂級球隊之列,分別在107、109學年度闖進四強,雖都在準決賽落敗,但陳定杰期許球員能不斷進步,的確反映在戰績上,從第四名進步到上屆第三名,本屆更直闖冠軍賽。

「從喬楚瑜到余維豪,再到莊朝勝,以及現在的陳將双,光復每次進到小巨蛋都有收穫。」陳定杰強調,光復在甲級不過三五年時間,包括學校與家長的力挺,才能不斷有所累積,他說:「終於在小巨蛋打贏第一場比賽,展現出過往累積的成果,但更希望明天能有更好的成果。」

光復高中與泰山高中去年也在準決賽交手,光復一路領先卻在第四節被大逆轉,本屆捲土重來,再度交手,光復一樣取得一路領先,但這次劇本與去年不同,光復順利守下勝利,更斬斷了泰山的連霸夢想,賽後拿下MVP的陳將双強調,隊友一起守住勝利,MVP是屬於球隊每個人的。

「帶著光復這支新的球隊跟傳統強隊周旋,感覺很奇特!」陳將双強調,如今光復來到這個位置,當然就是鎖定冠軍賽,他說:「冠軍賽才是重點,壓力也有,興奮也有,但不會多想,就放開來打。」

回顧過去三年的經歷,陳定杰對本屆HBL的目標有了更清晰的想望,他感謝校方,感謝家長,甚至來自新竹市民的全力支持,他說:「希望贏下隊史第一次冠軍,希望為新竹帶回隊史第一座冠軍。」

(照片來源:高中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