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專注做好每個環節 李晴晴要拚國際賽跳高獎牌

同樣的場地,李晴晴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體育場衝擊女子跳高全國紀錄,可惜無緣翻越1公尺91,最後以1公尺83改寫新北市青年盃大會紀錄。她今年要初次挑戰國際運動賽會,先是六月成都世大運、再來九月杭州亞運,期許跳出最好成績,站上頒獎台頂端。

「今天狀況很好,場地也很棒,應該有機會跳過的。」李晴晴賽後略顯懊惱,她這天1公尺69、1公尺77、1公尺83都一次跳過,接著面對1公尺91,想要突破去年在新北全運會,個人所締造的1公尺90全國紀錄。

她第一次試跳相當接近過竿,但小腿卡到,最終以三跳失敗收場,「第一跳後面節奏有點亂掉,第二跳有點放太鬆,現在技術還不夠穩定。」她指出平時練習測量過,起跳高度的肚臍位置約落在1公尺95左右,動作完成後、這樣的彈跳力是有機會再次翻越1公尺90以上的高度。

過去三屆亞運,只要跳出全國紀錄,都可望拿下獎牌,至於世大運以過去幾屆成績來看,競爭水準更高,得跳過1公尺91,才有機會踏上頒獎台。

「我還是相信我能夠做到,因為國外也有跟我身高差不多的選手,跳過1公尺95,甚至2公尺,那只是我技術還不穩定。現在我已經不用去擔心課業,專任教練也考到,暫時不用去想之後要做什麼,我就專心追逐我的夢想,不要停止努力。」

李晴晴表示接下來預計到五月都沒有安排賽事,要把握好每次訓練機會,加上最近一次出國比賽已經要追溯到2019年澳門田徑賽,國際賽經驗不多的她,強調專注在自己身上,不要被其他選手影響,努力想辦法超越自己,跟自己比就好。

「教練總是警惕我,要我不要太早吼聲,不要每次跳過就釋放情緒,但我還是有忍不住大吼的問題,要試著去改善。」李晴晴這天突破大會紀錄後,還是低吼一聲,高舉雙手鼓掌激勵自己,她很清楚換成國外賽場,對手實力相近,甚至更強,要懂得沉穩應戰。

剛滿25歲的她在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正常規律練習外,也注意飲食營養,調整生活作息,盡力做好每個環節,朝夢想邁進,「早點休息真的很重要,現在晚上可能9點半、9點就躺在床上,早點休息,身體恢復也快。」

(圖/田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