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青年盃再突破 黃潮鴻劍指黃士峰U18標槍紀錄

從去年新北市青年盃投擲破70公尺後,新北光榮國中黃潮鴻成為國內男子標槍新生代接班人,這天青年盃國男組標槍(700g)擲出76公尺21,超越去年個人締造的大會紀錄(70公尺54),他期許下個月花蓮全中運能突破名將黃士峰所保持的U18全國紀錄(80公尺21)。

「他最近狀況很好,冬季訓練也不錯,上週已經有77公尺的水準,而且這次因為參賽選手比較多(58位),他比較晚才上場,暖身花了點時間,直到第五擲才跟我說,感覺有熱開。」光榮國中田徑教練黃婉婷表示,這陣子仍以調整黃潮鴻投擲細節為主,逐步修正架槍動作。

黃潮鴻這天前三擲最佳為第一次試擲71公尺11,再來後三擲分別為71公尺41、75公尺39和76公尺21,他覺得這幾場比賽成績不斷輸出,主要在於訓練狀況不錯,架槍穩定,幫助肌肉記憶。

升上國三的黃潮鴻,身高來到173公分,去年新北全運會跟「黃金右臂」鄭兆村和黃士峰同場較勁,近距離觀察前輩,累積經驗,日前也在青年盃公開男子組標槍決賽時觀察黃士峰投擲與備戰,學習仿效。

「去年成績出來後,很多人很看好他,或是很深的期待,但他其實沒有什麼壓力。」黃婉婷指出黃潮鴻還在發育,訓練上也不心急,逐步去進行,完成目前所需要的課表,一步一步朝目標前進就好。

(圖/田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