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速男團隊成形 楊俊瀚漸漸看見10秒內的影

「雖然超風速,但不會失望,會越來越有信心,知道自己有那個能力在。」

楊俊瀚這天在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公開賽男子100公尺決賽,跑出10秒04的佳績摘金,成績超越個人最佳的全國紀錄10秒11,但因超風速(+2.9m/s),無緣列入紀錄。

「跑完當下其實這次沒有轉頭,特別去看時間,然後聽到阿美姐老師(大會播報李秀美)的聲音,這麼澎湃,想說應該是有機會。」楊俊瀚賽後笑說,原本心情很振奮,得知超風速後,還是稍微難掩失望的神情。

他坦言從四年前雅加達亞運之後,壓抑好一陣子,不論外界或自己都給予高度期待,但先是2019遭逢傷勢,這兩年疫情影響訓練規劃,所幸今年開季歷經完整冬季調整後,終於在這天跑出比較像樣的成績。

「確實完全不在預期內,不知道成績會怎樣,因為目標就是比上一場港都盃好就好,然後預賽10秒36,已經跟港都盃(10秒32)差不多,那決賽就會更有信心,想法和目標很單純。」

楊俊瀚覺得跑出10秒04後,距離10秒內更近,增添許多信心,「當然不會說一下子,就有辦法跑進十秒內,現在明確目標就是維持在10秒1、10秒0這樣,然後專注自己可以控制的,像是身體調整、技術等等,再來就看天時地利人和,然後去跑出來。」

他認為過去四年低潮,累積成長最多的是心境,「坦白說亞運前,我的選手生涯算順利,只要持續訓練,做好準備,幾乎都可以跑出不錯的成績。」

楊俊瀚指出亞運後,先到國外移地訓練,學到、看到許多新事物,但不見得可以馬上吸收,運用在實戰,也沒有經驗去整合。直到全國百米前紀錄保持者易緯鎮擔綱教練,以及去年東京奧運後,留美返台的田徑教練謝佳鈞進入國訓擔任個人訓練員,全台最速男的團隊更完整。

「有易緯鎮教練的經驗,還有max(謝佳鈞)在國外的知識,這樣慢慢去拼湊,把我在國外觀察的,也了解現在的趨勢,漸漸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然後目標與心境越來越明確,更有信心跟方向。」楊俊瀚下一場預計是月底的全國大專錦標賽,場地依舊是新北市板橋第一體育場,期許再接再厲,突破自我。

(圖/前勁國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