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豐泰企業回饋在地 五年三千萬贊助虎尾科大籃球隊

強強聯手、開創臺灣大專籃球新氣象,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今(9)日與豐泰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啟動「虎豐來襲 籃球菁英計畫」,豐泰企業未來五年挹注三千萬給虎尾科技大學籃球隊,以及兩千五百萬獎助學金,期許推動雲林在地體育文化,打造中臺灣籃球勁旅,以及培育更多優秀人才回饋基層。

「感謝豐泰企業,挹注校方五年三千萬,更新學校整體設備,以及球隊人員的編制,還有獎助學金等等協助。」虎尾科大校長張信良表示,豐泰扮演籃球隊堅強後盾,學生可以更專注訓練,也能兼顧課業,未來面臨就業,除了原本在學校養成的一技之長,也可以從事運動相關領域,「感謝豐泰贊助,相信球隊的成績表現,很快可以重返公開一級。」

張信良指出學校向來致力推廣體育,正積極規劃「運動科學實驗室」,期望藉由跨領域教師的運動科技整合,加速體育人才專業職能升級。

豐泰企業副董事長王建榮表示很開心有這機會,回饋雲林基層,「去年是我們豐泰創立50週年,身為雲林在地企業,我們創辦人理念一直是,雲林好,豐泰才會好,希望能夠一起成長茁壯。」

他指出豐泰企業有百分之五的員工,來自虎科大,加上身為頂級運動鞋製造商,盼能協助虎科大籃球隊,打出理想的戰績,為台灣孕育更多籃球人才,「體育可以凝聚團隊,很榮幸能參與籃球菁英計畫,推廣體育、推廣運動,這是我們想要做的事,虎科大越來越好,豐泰就會越來好。」

虎尾科大籃球隊在105學年度,蘇士軒(現SBL台銀隊球員)帶領下,曾首次進軍公開一級,近幾年都則在公開二級前段班努力。蘇士軒這天回母校見證籃球計畫啟動儀式,他樂見企業願意支持投入,很替學弟開心,「我當學生那時候,台灣籃球風氣沒這麼盛行,大專資源也沒這麼多,現在豐泰這樣支持,對學生、對球員,未來可以更多元的發展,不只延續籃球,以後就算不打球,也可以走運動相關的,到大企業就職,學生出路會更廣。」

球隊總教練盧譽誠期許在豐泰企業跟學校支持下,改善訓練運動環境,助球隊一臂之力,順勢重返公開一級,站穩腳步,然後盡全力去衝擊UBA公開一級四強,成為中臺灣的傳統勁旅。「現在UBA各校非常競爭,很感謝豐泰以及學校力挺,不只把UBA公開二級的複賽拉到主場進行,也裝設大型計時器,在球場硬體設施改善後,相信可以爭取更多賽事和人才到虎科大。」

(圖、文/虎尾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