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桌球》莊智淵首度獻身公益廣告 呼籲珍惜愛護流浪動物

奧運桌球國手莊智淵與徒弟彭王維首度搭檔,拿下2022年WTT阿曼公開賽男雙銀牌佳績。捷報傳回台灣,莊智淵不細談賽況,反而利用關注積極為浪浪們宣傳找家。猶記東京奧運期間,台灣民眾及媒體高度關注莊智淵的賽況,他僅以「#謝謝大家一起愛浪浪」回應,感動許多民眾,甚至付諸行動響應認養。長期關注流浪動物議題的百靈佳殷格翰特別邀請莊智淵合作拍攝公益廣告,以「#謝謝大家一起愛浪浪」為題,呼籲民眾發揮愛心領養流浪動物,期盼提高台灣家庭毛孩飼養比例,讓每個等愛的浪浪都能找到家。

公益影片選角時,拍攝團隊一致認同妞妞是最適合詮釋莊智淵與毛孩間互動的選擇,因為他們只要表現日常互動,就足以呈現最真摯的情感。被莊智淵一家人收編前,妞妞已經在街上流浪許久,嬌小身形又惹人憐愛的眼神,加上走路總是一拐一拐,讓莊媽媽在街頭愛心餵養她時,總是會多留意她的狀況。某天發現妞妞活力降低,莊媽媽趕緊帶她就醫,才發現她曾經開過大刀,醫生特別提醒需要注意日常飲食及照顧。莊智淵全家討論後決定帶妞妞回家靜養,這一待就是14年,一路陪著智淵乒乓球館成立、茁壯,妞妞現在已經是球館的元老級毛孩。

公益廣告中的一幕是當莊智淵回到球館,聽到聲音的妞妞立刻邁開緩慢步伐迎上前去,同時間的莊智淵彷彿也在尋找妞妞的身影,一看到妞妞就馬上摸摸她的頭、蹲低身體問候,舉手投足間的真情流露讓人感動不已。許多網友看完公益廣告留言表示「哭了!」、「討厭,怎麼沒有提醒要帶衛生紙再看啦!」也主動分享自己與認養毛孩間的故事,引起網路上廣大的迴響及討論。

儘管全台灣許多善心人士及團體持續為了流浪毛孩們奔走努力,2021年台灣流浪動物領養率僅21% ,許多縣市包括台北、台南等公立收容所更面臨爆籠危機。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統計,2021年的台灣家戶毛孩飼養率僅28% ,遠低於美國的68% 及澳洲的61% ,與國際相比,台灣仍有許多進步空間。無論何時,台灣人的愛心總是不落人後,各界菁英好手亦積極透過不同國際舞台,用傑出的表現讓世界看見台灣。百靈佳殷格翰期盼透過「#謝謝大家一起愛浪浪」公益影片,以莊智淵的故事邀請民眾以國際的胸懷與視野,接納每一個等愛的生命。

(圖/擷取自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