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藤球》男甲三人嘉藥四連霸 女甲三人潘若慈傷後復出 蟬聯后冠特別感動

111年第一次全國藤球排名賽最後一日,眾所矚目的男、女甲組三人賽,國手班底的美和科大默契絕佳,直落二擊敗亞適國際,蟬聯女甲三人冠軍;男子組強強對決,台南市嘉南藥理大學穩定發揮,同樣以2:0擊退桃園猛牛,男甲三人完成四連霸穩坐龍頭。

代表美和科大的阮鈺棋、陳佳佩、潘若慈與潘奕婷四人是老搭檔,即使難有聚集時間,賽前只團練一次就再度奪冠,潘奕婷表示,平常專注在自己的強項,上場真的是靠累積的默契。

四人並肩在許多賽事封后,無形中帶給阮鈺棋壓力,她說:「別人都覺得妳會贏,輸了他們就會說『怎麼會輸?』多少會影響到心情。」但勝敗乃兵家常事,只要上場就是全力以赴,不要去想別人說的話,做好自己該做的,才能順利連霸。

「特別感動。」潘若慈傷後復出大約半年,起初上場常會感到膽怯,這次能在全國賽達成連霸帶來莫大信心。潘若慈2019年赴泰國比賽撞到膝蓋造成十字韌帶撕裂傷,隔年暑假培訓又在一次攻擊後單腳著地,十字韌帶直接斷裂。

回想復健過程,潘若慈透露當時每週兩天必須從佳冬到屏東市找防護員,「真的很辛苦,尤其是回去跟隊友練習後,會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所幸在防護員、教練及隊友的鼓勵陪伴下,自己也努力重訓、找球感,才能撐過來。

嘉南藥大雖為男甲三人衛冕軍,但決賽對上勁敵桃園猛牛不完全得利,李信嶸賽後表示,過年後練球時間少,各自投入在工作與學業上,稍有影響到場上配合,不如以往順利。不過王昶穎指出,與隊友在比賽中快速溝通調整是最後能贏得勝利的關鍵之一。

(圖文/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