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T1》落後20分大逆轉 中信特攻漂亮打下對戰高雄海神第一勝

T1聯盟兩強新北中信特攻與高雄全家海神今在新莊體育館正面交鋒,兩隊過去三度交手,中信特攻還沒拿下勝利,此番再度交手,儘管一度落後達20分,但中信特攻在主場球迷大聲吶喊助威下,在下半場上演絕地大逆轉,洋將馬龍在比賽終了前16秒連投帶抄拿下致勝5分,助中信特攻以91:90逆轉擊敗海神,漂亮拿下隊史對戰第一勝。

高雄全家海神與新北中信特攻是T1聯盟戰績排名前兩強,兩隊都拿下12勝,但特攻本季三度與海神交手,皆吞下敗戰,平均負分更高達25.3分,今兩隊再度交手,中信特攻不僅有不利的對戰成績,又是本周三連戰最後一場比賽,上半場一度落後20分,眼見又有可能吞敗,但特攻下半場加強防守,讓比賽出現變局。

「老實說,本週連打三場比賽,此役就是希望球員不要受傷,當我們落後達20分,我鼓勵球員放開來打,外線還算穩定,下半場防守加強後,就看到機會。」中信特攻總教練李逸驊賽後難掩激動,他說:「這是一場令人感動的比賽,相信年輕球員的經驗值也因此成長許多。」

洋將馬龍全場攻下31分,外帶13個籃板,他在第四節終了前的關鍵5分,讓他成為此役致勝英雄,他說:「我一心只想著要贏球,所以我非常專注。」他在球隊比賽終了前16秒落後4分之際,先砍進一記三分球,再抄到對手傳球並切入攻下致勝兩分。

本土球員表現同樣精采,阿巴西攻下22分,並傳出7次助攻,呂濟而除了有12分進帳,他壓迫防守海神洋將布銳克曼有成,也是致勝關鍵。呂濟而說:「這是我職業生涯以來,最戲劇性一場比賽,感謝球迷為我們加油,雖然真的很累,但打到後來感覺到了另外一個境界。」

海神丟掉20分領先優勢,吞下對戰特攻的首敗,總教練喬伊斯坦言,在比賽終了前有4分領先在手還輸球,執教生涯還沒發生過,但他正面看待例行賽的失敗,他說:「這場比賽讓所有球員都學習到很多,希望到了季後賽不會再發生這樣的狀況。」

(照片來源:T1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