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障運》4月9日臺中登場 展現友善城市鼓勵選手

國內身心障礙運動最高層次賽會「11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將於4月9日至12日在臺中市登場。4日於體育署舉辦全國宣告記者會,臺中市力推酷運動酷城市的運動政策,首度承辦此次運動盛會,將竭盡全力盡地主之誼,迎接來自全國各地選手,藉由完善的賽會服務,邀請國人一同關注身心障礙運動發展,鼓勵選手於賽場上盡情展現自我。

教育部次長兼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表示,本賽會是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最高等級賽事,並以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帕運)、亞洲帕拉運動會(亞帕運)、達福林匹克運動會(聽奧)及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特奧)等競賽種類為核心,肩負我國競技表現接軌國際的重要任務,會中林次長特別感謝臺中市盧秀燕市長所帶領的團隊,傾力承辦本屆賽事,並呼籲國人一同營造《愛運動*動無礙》的社會支持氛圍。

臺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盧市長重視城市運動發展,上任以來積極推展各類全民運動。本屆賽會競賽地點跨足臺中山、海、屯各行政區,競賽種類計16項,包括田徑、游泳、籃球、地板滾球等11項競賽,也特別規劃5項特奧運動項目,為提供選手完善的服務,精彩的熱門項目游泳賽事,選擇在臺中擁有全國唯一一館三池,符合國際競賽標準的北區國民運動中心登場,提供身障選手最佳的競技舞臺。

今日記者會邀請臺中市參加2020東京帕運的柔道選手李凱琳以及桌球選手林姿妤,傳達身障運動者在運動場上,不畏艱難勇於挑戰,勇奪勝利的精神。臺中市邀請全國民眾一同鼓勵身障選手們勇於突破自我,讓選手在「友愛臺中∞共好無限」的環境下大展身手,爭取佳績。

開幕典禮將在4月9日,在臺中臺體大體育館隆重登場。歡迎全國民眾以及愛好運動賽事的朋友們,觀賞開幕典禮及選手之夜線上直播,一同為身障運動員加油。有關111年全國身障運更多資訊可至賽會官網(https://111sport.edunets.tw/Module/Pages/Index.php?ID=5)查詢。

今日記者會包含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臺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立法委員高虹安、教育部葉丁鵬參事、體育署全民運動組呂忠仁組長、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徐孝慈秘書長、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會長穆閩珠、秘書長王敏憲、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副秘書長陳威任、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秘書長趙玉平、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記者協會榮譽理事長簡明珠、理事長黃顯祐、中華民國文化休閒運動協會名譽理事長秦熙嶽、臺中市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理事長蔡水森、臺中市政府運動局李昱叡局長等多位貴賓共同出席。

(圖、文/大漢集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