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從二級直接攻蛋 萬能科大寫校史

上屆UBA才重返公開一級的萬能科大,本屆再接再厲,以「聯合國」陣容挑戰列強,不只達成開賽前的保級目標,更搶進八強,今天再以81:68擊敗台藝大後,確定搭上四強列車,將與政治大學、健行科大、世新大學一同闖進臺北小巨蛋,繼續驚奇之旅。

雖是隊史第一次闖進臺北小巨蛋,萬能科大在確定獲勝的瞬間,教練團與球員卻都沒有非常開心,原來是他們原以為要明天再擊敗國體大後才能順利晉級,不過因為義守稍早敗給台灣師大,讓混沌戰況一下撥雲見日,更讓萬能科大拿下對台藝大的關鍵勝利就可晉級。

「我自己都沒進過小巨蛋,跟著球員一起創造歷史,我蠻感動的!」萬能科大教練吳奉晟自107學年度接掌兵符,經歷從公開一級掉級的低潮,利用兩年不斷累積實力,終於在今年一圓小巨蛋夢想,他說:「我覺得自己比較像訓練員,擔任教練的策略與謀略都還在學習,是球員很努力,我們才能一起到達這個高度。」

延畢的陳奎恩,跟著球隊一起經歷升級、掉級,如今不只保級成功還一口氣闖進小巨蛋,「真的很開心!」他過去代表來義高中參加HBL,再代表萬能科大征戰UBA,對他來說,臺北小巨蛋就是學生籃球的聖地,「能在學生時代的最後一年完成進入小巨蛋的夢想,我真的很開心。」

不只陳奎恩,萬能科大除了能仁家商畢業的李家俊,沒有球員曾經打進小巨蛋,外籍球員則是因為來到台灣,才有機會繼續籃球路,吳奉晟感性地說,我們這群人一起拚進小巨蛋,真的是一個很感人的故事。

吳奉晟鼓勵球員,既然進到小巨蛋,萬能就是四強球隊,希望球員能打出自信,在小巨蛋打出自己最好的那一面;陳奎恩則笑說,已經是最後一年打UBA,一定會放開來打,享受在小巨蛋打球的每一刻。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