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健行複賽5連勝 連7季踏上小巨蛋

文/戴子翔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8強複賽進入白熱化階段,賽前健行科大位居首位、保持不敗金身,今日面對義守大學,展現全員皆兵的氣勢,共5人得分上雙,終場以111比96勝出,拿下5連勝,成為第一支晉級4強的隊伍。

賽後,總教練劉孟竹稱許子弟兵,他說:「在外籍球員環伺的環境中,還有如此精彩的表現,我的球員們做到了,也證明台灣球員的能力不會比較差,一樣有能力贏球,一樣有能力晉級,我為他們感到驕傲。」

健行科大本季以全本土陣容挑戰聯賽,對位其他球隊超過200公分的外籍長人,健行毫無畏懼,開季更一度拉出9連勝。球隊屹立不搖關鍵之一在於主將陳范柏彥的成長進步,此役他同樣貢獻29分跟13籃板,已經連續3場繳出「雙十」。

陳范柏彥坦言,8強首戰面對世新大學,壓力確實不小,因為對方有3位外籍球員,在場上常常不知該專注於內線防守,還是幫忙外線的補防,但經過這麼多次的交手,也漸漸熟悉各個外籍球員的攻守節奏。 

從去年的場均15.1分、7.1籃板,到今年的18.5分、7.7籃板,陳范柏彥除了帳面上的數據提升外,球技各方面都顯著躍進。劉孟竹指出:「陳范柏彥在季前的磨練收到成效,他在場上幾乎無所不能,帶球突破、籃下單打、外圍投射都難不倒他,可以說是目前UBA最好的三、四號位。」

對於總教練的盛讚,陳范柏彥謙虛地表示,很多選手都很優秀,每個人強項不太一樣。而「基本動作」進化,他歸功於暑假的個人動作訓練,他說:「我常常跟後衛一起練運球,很討厭跟高承恩對位,因為他手很賤,會一直做抄球的動作,很煩,但也因為他的施壓,讓我在場上比較游刃有餘。」

陳范柏彥自高二就讀能仁家商起,已經連續6年「攻蛋」,在107、108學年奪下2冠,不過當時陣中都有學長頂住,今年則換成他自己必須承擔重任。他認為今年會更難打,因為很多球隊主力都還沒歸隊,不確定因素很高,「當然,目標仍然是冠軍,更希望能以MVP的身份,為學生的籃球生涯,畫上美好的句點。」

這天政治大學以107比64擊敗萬能科大,同樣取得四強門票。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