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三分球命中率連三季四成輸出 台師大黃泓諭盼成為更好的射手

關鍵時刻連續兩記三分球,台灣師大後衛黃泓諭助球隊以72比69擊敗國立體大,在八強複賽階段開胡。已經大四的黃泓諭期許畢業後,繼續挑戰更高舞台。

「會想要繼續往上看看,不論哪裡都會去嘗試。」黃泓諭身高183公分,本季UBA三分球出手次數破百的球員中(116投50中),唯一投籃命中率超過40%(43.1%),而且他已經連續三季保持這樣的水準。他表示每天練球投進至少300顆,盼望成為穩定的射手。

八強階段,台師大對壘萬能科大,黃泓諭這場11投零中,得分掛蛋,寫下大學生涯最難堪數據。他說,「教練隊友都很支持我,然後隔天剛好休兵,心情有調整,還有群哥(前台師大教練王志群)在賽前傳訊息,鼓勵我繼續加油,後面這兩場比較有信心些。」黃泓諭這天三分球10投6中,貢獻20分。

台師大教練張容軒認為黃泓諭,很有機會繼續向上衝擊職業賽場,「當然他還有小細節、小技巧,需要改進,但他練球120%投入,比賽也是百分之百全力付出,他有這能力往上去打。當然要加強的,像是他的身體,還要更強悍(183公分高、75公斤重),出手速度要更快,但他努力跟拚勁,值得有這個機會。」

黃泓諭偶像是T1聯盟高雄全家海神隊射手于煥亞,他一路跟隨學長腳步,從光榮國中、強恕高中到大學,甚至連球衣背號也是由強恕當年傳承的射手代表7號,黃泓諭希望以學長為目標。

「但自己穩定度還要更好,他們真的都好準,還有防守跟傳球視野要加強。」他同樣觀察上屆富邦人壽UBA畢業生挑戰職業舞台的謝亞軒(現T1新北中信特攻隊)跟洪楷傑(現新北國王隊)等前輩後,自我分析要加強的部分還很多,不過他很清楚自己優勢在哪,要繼續保持拚勁與投籃水準。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