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晉男單四強 下一站挑戰球王 林昀儒要打出自己沒想到的球

25分鐘,我國桌球小將林昀儒在東京奧運男單八強戰,直落四橫掃來自斯洛維尼亞的Darko Jorgic,林昀儒順勢挺進四強,繼2012年倫敦奧運莊智淵後,第二位闖進奧運男單準決賽的台灣好手。

「沒想到可以這樣子贏下來,雖然看起來輕鬆,其實每一球自己都抓很緊,接發球自己還是有優勢,但可能如果打到後面,他越來越熟悉,反而不會佔上風。」林昀儒以11比4、11比7、11比4跟11比6,4比0贏得勝利,但對手Jorgic前一戰打滿七局,扳倒地主日本好手張本智和,五年前的交手也是林昀儒吞敗,原本以為是場苦戰。

賽後林昀儒強調不會去預設對手,來特別準備,都會等比賽結果出來,再來備戰,「因為不論對誰,想辦法贏就好。」不過他坦言或許Jorgic前一場拚搏太激烈,體力可能有些下滑,導致這場失誤機率變高,他則掌握這機會拿下勝利。

19歲的他覺得這五年來,經驗成長許多,越來越了解自己的優勢,盡力發揮出來,接發球也比較果斷堅定,「自己優勢,會想辦法去執行好,之前不會那麼徹底,打一打,可能就打到對手優勢的地方。」

追平台灣奧運桌球男單最佳成績,林昀儒表示知道這紀錄,但不會去想太多,先不去想這件事,要專注下一場比賽。

四強賽將遭遇世界球王、中國名將樊振東,過去五度交手,林昀儒只在T2桌球鑽石賽馬來西亞站拿下一勝,「我必須得拿出百分之百的實力,才能跟他抗衡一下,他這幾年一直都是最頂尖的。」

他談到過去每次對壘都相當艱苦,「不能有任何閃失,不然就很快被贏了,就是打出自己沒想到的球。」必須要發揮出自己的優勢,然後盡全力去贏下每一分。

(圖/教育部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