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開季首擲達標亞運 黃士峰逐步調整

去年10月術後重返賽場,黃士峰尚未滿血回歸,不過開季首場港都盃,首擲來到79公尺03,順勢達標杭州亞運(78公尺50)。他覺得冬季訓練內容扎實,想試著突破挑戰,但成績頂多及格,發揮不如預期理想。

「第一擲輕鬆丟,想說狀況還不錯,畢竟這是我奧運之後,第一次跑全程,所以想試看看,但後面幾擲太想用力,反而成績越來越差。」黃士峰後續第四擲78公尺16,其他四次嘗試都在投擲完後踩線放棄。

東京奧運結束,黃士峰9月底發現右手不舒服,經過診斷治療為急性毛囊炎,如果不盡快處理很可能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所以立即安排開刀。他傷癒復健僅3週,踏上新北全運會賽場,以未助跑全程的狀態收下標槍金牌。

「傷勢當然還沒完全恢復,但原本預期是要拚至少80公尺,但成績還是有點落差。」黃士峰賽後省思,一來太久沒實際跑全程投擲標槍,再來問題可能是太想出力,造成身體動作有點走掉,細節上沒做好。

他指出這場感覺最佳就是第一擲,「沒什麼用力,卻丟出這成績,其實身體是有這能力,但肌肉反應跟不上,想要用力,卻就從腰開始,整個力量散掉,動作反而沒這麼順。」

試著找回比賽節奏與身體協調性外,黃士峰透露肌力方面,確實還沒回復,整個人也受到胃炎影響,體重從原本90幾公斤,掉到86公斤,最近冬季訓練飲食調節,才又慢慢增重。

「接下來青年盃還要看看身體肩膀的狀況,然後順利的話,預計四月、五月出國去日本比賽。」黃士峰盼望藉由國際賽事氛圍,逐步調整,備戰亞運。

(圖/田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