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冬季訓練完善 楊俊瀚開季調整佳

經過完善冬季訓練,「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開季首場港都盃發揮成效,他在100公尺跑出10秒32、200公尺20秒92破大會,都是近年來調整最佳。

「今年冬季訓練更多時間去準備,訓練項目上,包括基礎體能、速度耐力、彎道技術和起跑技術等等,可以分工非常細,然後循序漸進,這樣對我學習有目標,知道怎麼明確做出來。」楊俊瀚談到去年冬季訓練受到疫情影響,時間壓縮頂多一個月,又背負東京奧運達標壓力,訓練方式幾乎鎖定100公尺。

但凡走過必留足跡,去年經歷帶來另一種收穫,相比下今年更懂得把握時間,內容扎實且具規劃性,練習進展更順利。

「加進200公尺,甚至還有4X100公尺接力,但不會覺得特別負擔,就是正常面對。」楊俊瀚表示今年適逢亞運年,9月杭州亞運可望力拚三項,他認為藉由開季首場的調適,用更積極心態去應戰。不過這場原本規劃要跑4X400公尺接力,但考量200公尺決賽要檢視完整技術,目標跑出比較好的秒數,再來針對修正改進,所以賽前決定放掉4X400公尺接力。

港都盃這天200公尺決賽為9點50分,至於準決賽時間是27日的11點50分,氣溫來至28度,然後首日100公尺預賽在傍晚5點25分,高雄當地天氣低溫不到15度。

楊俊瀚認為這場比賽各方面都是很大的考驗,檢錄時間一大早、天氣從冷到熱,甚至日正當中起跑等等,「但就像我們去國外比賽,大會訂得時間就是這樣,那也會遇到不一樣的時差,身為選手要懂得去調適心情跟模式,不是去抱怨說,比賽為什麼這樣安排。」他表示為了準備決賽,前一晚10點就寢,一早6點多起床暖身。

(圖/田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