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萬能「聯合國」大軍 力拚四強門票

上屆拿下UBA公開二級冠軍的萬能科大,重返公開一級後越打越好,不只在預賽打出7連勝佳績,搶進八強後再有好表現,今再以77:52擊敗台灣師大,加上八強賽首日擊敗義守大學,已搶下重要兩勝,爭取小巨蛋四強門票看來並非遙不可及。

「107學年度掉到公開二級後,球隊從教練團、管理到球員,都做了很大的調整,希望萬能可以成為一支有傳統的球隊。」萬能總教練吳奉晟強調,校方給予非常大的支持,是萬能可以重返公開一級,並在本屆打出不錯表現的關鍵,他也特別感謝球員的配合。

萬能科大堪稱「聯合國」球隊,蓋比是奈及利亞籍在美國念高中,有個中文名字的張傑瑋則是來自美國,還有來自日本的黑澤龍人與馬來西亞的葉子偉,加上本土球員,球員組成非常多元,吳奉晟不否認球隊戰績提升,來自於外籍生的幫助不少,但他也強調,這些外籍生真的都是學生,不是洋將。

「他們都在自己的國家沒有機會,當我們找上他們,這些球員遠渡重洋來到台灣,也是希望圓一個打球的夢想。」吳奉晟強調,外籍生也是教練團用心指導,看到他們進步,進而帶動球隊戰績提升,他說:「看到台灣職籃蓬勃發展,他們也有職籃夢,我想到他們如果有機會進到小巨蛋,一定是個很感人的故事。」

球員來自不同國家,場上溝通勢必會成為問題,吳奉晟笑說,萬能創造了屬於自己的語言與溝通方式,彼此會盡量利用對方能聽懂的方式來溝通;多念一年的學長陳奎恩則說,要主動跟外籍生相處,慢慢去彼此了解,也會越來越有默契,就會反映在球場上。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