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期許球員成為更好的自己 UBA教頭鼓勵球員前進國家隊

2023年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正在進行中,中華隊賽程安排在日本舉行,由於疫情關係,賽事多次延宕,本次在疫情中繼續舉辦,參加國手以年輕球員為主,包括5名UBA球員,其中國體大韓杰諭、義守大學白曜誠與臺師大林信寬,所屬球隊都打進八強,他們參賽時間雖都與UBA八強時間衝突,但他們都獲得教練鼓勵,把握機會,打出更好的自己。

目前擔任國體大隊長的「大頭」韓杰諭,本屆賽事打出身價,平均攻下11.3分、6.2籃板,每每肩負國體大關鍵時刻得分重任,更是國體大艱辛打進八強的最大功臣。面對國家隊徵召,他原本放不下母隊八強戰績,但教練桑茂森鼓勵他,一定要把握機會。

「他的人生比現階段的國體大重要太多!」桑茂森強調,「大頭」是個貼心的孩子,又身為隊長,希望為國體大拚更好的成績,但這次以年輕球員為主,對大專球員來說是大好機會,到世界盃資格賽是更大的舞台,桑總說:「大頭去到中華隊會被更多人看到,當然要鼓勵他去。」

韓杰諭沒有辜負桑茂森對他的期待,他本屆兩場世界盃資格賽登場,平均出賽23.9分鐘,可攻下6.5分、4.0籃板。

表現全方位的「小白」白曜誠,本屆UBA擔任義守大學隊長,平均攻下10.8分、5籃板、4.5助攻、2.2抄截,也是隊長,他對國家隊徵召也有遲疑,但教練謝玉娟強調,希望小白能到更高的舞台去表現自己,尤其這次又是去日本,她說:「希望小白在台灣的高後衛能有一席之地,也期許他到日本比賽,能被更多人看到,甚至有去日本發展的機會。」

謝玉娟強調,本屆回歸的廖哲億,曾告知日本方面對台灣後衛有興趣,這次讓白曜誠前往參賽,一方面希望他能在國家隊學習到更多,更希望他打出身價,她說:「本屆UBA的標語真的很好,每個球員都要努力成為 #更好的 自己」。小白本屆與昔日恩師「螞蟻」廖覎鋕再相逢,獲得重用,平均上場27.5分鐘,可攻下6.5分。

就讀臺師大二年級的林信寬,本屆受徵召前往日本參賽,雖還沒有上場機會,但臺師大教練張容軒強調,年輕選手有機會進到國家隊磨練,一定要鼓勵球員爭取機會,他以自身經驗分享,他說:「即使只是替補,都能學習到許多,也希望信寬能更要求自己,帶著學到的東西,回到球隊跟隊友分享,一起成為更好的球員。」

林信寬本屆UBA平均可攻下11.8分,上個月預賽對決高師大,更締造單場30分的驚人表現,少了他的旺盛砲火,張容軒並不擔心,他鼓勵其他球員能跳出來填補火力空檔,他說:「鼓勵球員往更高的地方去,這是身為老師應該要做的事。」

(封面照來源:翻攝自FIBA官網/資料照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