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世新逆襲台師奪8強首勝 隊長李威廷學著與壓力共存

文/戴子翔

揮別昨日延長賽惜敗健行科大,世新今日交手台師,克服一度落後雙位數的劣勢,在讀秒階段多次衝擊籃框奏效,成功要回領先,終場以67比65險勝,報了預賽輸球的一箭之仇。

相較於上屆亞軍的陣容,本季在少了阿巴西、陳建銘、尤楚翔等攻、防核心後,一路走來跌跌撞撞,近4場比賽更輸掉3場,身為隊上唯一大四的李威廷表示,戰力確實有差,今年所有的責任都會扛在自己身上,不論是場上或場下的問題,他都希望成為領頭羊,把隊長的身份扮演好。

李威廷在UBA最後一年的進步有目共睹,場均從去年6.9分提升到今年的15.2分,成為隊上的絕對核心,談到如此巨大的躍進,李威廷笑說:「我自認為最大的改變不是技術上的東西,而是心態,可能因為必須承擔更多責任,心態無形之中跟著成長。」

在壓力與表現之中尋找平衡一直是李威廷持續學習的課題,到目前為止,他自認蠻享受這樣的感覺,但有時候還是會因為個人表現不理想,出現失序的行為。他回憶,在預賽的時候可能太想求表現,把負面的情緒帶到比賽中,教練馬上告訴他,「你若慌了,學弟怎麼辦,我怎麼辦,比賽要怎麼辦。」這一番話瞬間點醒李威廷,他再次意識到自己對於球隊的重要性,他坦言,這一次的經驗確實上了一課。

在場上,李威廷不僅是世新的進攻機器,更是隊友與教練之間的「橋樑」,他說:「很多學弟都怕犯錯被教練罵,這時我就是那個心靈導師,但我不喜歡整隊圍在一起溝通,我是屬於一對一那種的。」

此役世新擺出不同於過往的陣容,讓先前因傷所困的吳沛嘉重回先發行列,他本場攻下8分3籃板,雖然數據不算亮眼,但在教練眼裡,他的狀態已經慢慢步回正軌,何正峰說:「吳沛嘉的傷勢還沒有完全好,但在不打也快沒機會了,他能打4號也可以兼3號,在場上對我們有很大的作用。」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