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欄神近年開季最佳 陳奎儒自詡心態成熟

2022開季前兩戰,北市春季盃13秒87、高雄港都盃13秒73,「台灣欄神」陳奎儒在男子110公尺跨欄,都穩定輸出。他說,「相比過去的開季表現,這成績是可以接受。」

28歲陳奎儒自嘲這幾年總是慢熱,節奏掌握不順,前年疫情打亂佈局,去年還因傷後復健調整,這次開季狀況明顯進步許多。

「當然還是有些細節需要修正,像是最後幾個欄架,動作沒有這麼流暢,不過整體內容來說,真的是近年來最好的一次開季。」陳奎儒認為冬季訓練課表,跟過往相去不遠,關鍵可能在於心態。

他指出年紀逐漸邁入而立之年,又在去年底完婚,心態成熟許多,「越來越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目標就是設定在那邊,今年就是世錦賽跟亞運,那就照這樣調整去前進,不會急,然後也希望再拚一次奧運。」

去年東京奧運陳奎儒跑出13秒57,儘管無緣決賽,但已是我國37年來該項目奧運最佳成績,也是東京奧運中華田徑隊表現最出色的選手之一。而四年前雅加達亞運以13秒39摘銀,今年杭州亞運,他渴望再次衝擊頒獎台。

「婚後生活上沒什麼太大改變,主要是因為之前跟老婆相處很久,她一直都非常支持我。」陳奎儒感謝太太扮演賢內助,讓他更放心訓練,繼續維持選手生涯。

雲林子弟的他笑說,「接下來114年雲林要辦全國運動會,怎樣都會想跑到那個時間,在自己家鄉面前跑出好成績。」

(圖/田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