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清華大學籃球隊前往HBL行銷取經

高中籃球聯賽(HBL)八強複賽在新莊及板橋體育館上周熱鬧登場,國立清華大學籃球隊為主幹組成行銷制服組前往取經,辦理超過30餘年的高中籃球聯賽已經是國內最熱血的籃球賽事,也吸引許多媒體轉播及企業贊助,特別是現場的諸多體驗活動更炒熱看球氣氛。

全隊只有八位球員的清華大學籃球隊在UBA聯賽保級成功,為協助球員參與更多的學習,籃球隊謝文偉教練及運動科學系黃煜教授規劃此一難得的服務體驗,鼓勵球員能夠增加賽事籌辦實務,特別是隊中的楊芷昀及丁芷容算是出身籃球名校,這次則以學姊身分回到場上體驗場務工作,另外一位籃球隊成員則是來自大陸溫州的楊鈺婷,目前就讀運動科系碩士班,對於能夠體驗HBL的行銷魅力特別感到驚艷,畢竟HBL在大陸籃球界有一定知名度,過往也有籃球相關單位特地前來考察高中籃球聯賽的發展。

本次成員也有不少是HBL的粉絲,如就讀工業工程系的陳薇君畢業於松山高中,在高中時期就接觸了HBL的熱情,目前也參與梅竹賽籌辦工作,她看到中場體驗活動帶動現場球迷的氣氛,也希望同樣是學生賽事的梅竹賽可以借鏡。來自科技管理學院的楊雅雲目前是游泳代表隊,參與整個過程深刻體會到「魔鬼藏在細節裡」的意涵,所有工作人員必須照表操課,而參與球賽社群媒體IG動態分享時更察覺到要掌握比賽的節奏及現場畫面加上後製似乎都出現慢半拍的窘境。球員出身的楊芷昀表示場中的活動遊戲似乎要與許多不同單位溝通,而丁芷容感覺從不同的角度看球賽是很新奇,場中遊戲都需要事先的縝密安排,一旦啟動就不容許有所差錯,節奏非常快速,也會造成腎上腺素加速。目前負責學校手球隊的經理及小編的鍾人馨則是設定未來朝運動行銷公司發展,因此也利用這個機會與行銷公司的前輩請益並累積人脈,

清華大學運動科學系黃煜教授提到經過這幾天的現場體驗,參與的同學可以理解賽事實務的運作、贊助企業的宣傳活動規畫、社群媒體的經營,甚是擴展業界人脈,而黃煜教授表示為擴大學習效益,他們規劃了行前教育以及賽後心得分享,他也非常感謝名衍行銷公司提供此一學習機會,也期待可以參與小巨蛋四強決賽的服務。

(圖文/清華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