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新北國王為HBL新北市學校加油 楊興治、簡祐哲、陳俊男鼓勵母校學弟全力以赴

110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在2月13到20日於新莊體育館進行八強賽,新北國王籃球隊為新北市高中加油,特別邀請能仁家商、錦和高中、泰山高中、南山高中4間新北市學校,參觀新北國王休息室,並安排學長與學弟們分享經驗與鼓勵,希望他們高中生涯不留遺憾,並持續往職籃道路奮鬥!

新北市擁有眾多高中籃球名校,包含男子組最多冠7冠紀錄的南山高中、連續17年進軍八強的能仁家商、挑戰衛冕的泰山高中,以及今年首度站上甲組就打進八強創造「錦和奇蹟」的錦和高中。

幫助能仁奪得首冠並締造二連霸,且在高三獲選102學年度決賽MVP的簡祐哲,告訴學弟們想要成為職業球員心態不能急,「我也不是高一就打得到球的,是在勤奮的努力以及遵從教練的訓練、指示,在高三才有比較充足的機會,而機會來了就要好好把握,高中只有3年,不能留下遺憾。」

簡祐哲表示,除了團隊練習外自己也會安排個人訓練,更針對自己的狀況加強,另外他也強調,要成為職業球員除了訓練外,也要避免受傷、保養自己的身體,「除了技術跟心態之外,健康也是很重要的,這是要成為職業球員不能忽視的課題。」

新北國王新秀陳俊男,當年抱持著成為職業球員的決心,從台南獨身來到北部就讀泰山高中,去年也見證學弟完成過去自己未完成的心願 – 奪得校史首冠。而現在他以學長的身份,鼓勵學弟們跟他一樣,抱持著破釜沉舟的心態,毫無畏懼的挑戰職籃。

「我出身乙組學校,從南部來到泰山高中就是為了職業球員夢想。儘管起初就覺得自己技不如人,但為了夢想我比任何人更努力。」陳俊男說道,「雖然很累,但這些都是讓自己變強的養分,我想要打好球給家人看,也給自己看,現在在新北國王的第一年只是另一個起點,未來我也會持續努力!」

陳俊男向學弟們喊話不要讓衛冕成為太大的壓力,重點是高中生涯全力以赴、不要留任何遺憾。現在所看到的新北國王豪華休息室,就是未來職業球員能享受的資源,想要成為職業球員,就不要因害怕失敗而不敢去挑戰,如此反而有可能成為永遠的遺憾。

100學年度決賽MVP楊興治,當年與南山高中許時清教練一同舉起執教首冠。9年後,楊興治在許時清教練的鼓勵下,努力復健擺脫傷勢陰影,相隔一年重拾籃球在新北國王復出。

楊興治告訴學弟,要成為職業球員只要跟他一樣,相信恩師許時清,「我要跟大家分享的很簡單,相信許教練!我們南山今年一定會是冠軍!」

7年前還是泰山高中主力球員的張立杰,去年以助理教練身份跟著母校奪冠,今年來到錦和高中以25歲年紀成為本屆最年輕教頭,並帶領首度挑戰乙組的錦和闖進八強創造奇蹟。

張立杰教練表示,台灣職籃環境在這兩年快速成長,現在職業球隊擁有的資源跟以前完全不一樣,相信學生們看到新北國王用心打造這麼漂亮的休息室,能夠受到激勵,同時這樣的舞台,也讓家長們未來更願意投入與栽培孩子打籃球。

新北國王今(17)日開放3月份及4月2日新莊體育館主場賽事售票,於全台ibon售票系統(https://bit.ly/3DKAZka)中午12:00開售。三場主場賽事分別為,3月26日下午14:30與臺北富邦勇士展開「雙北大戰」,這也是這組聯盟熱門對戰組合最後一次例行賽於新莊體育館舉行;翌日同一時段對戰桃園領航猿;4月2日晚間17:00則是日前重磅簽約周儀翔的高雄鋼鐵人來訪。相關主場活動將在近日於官方社群公佈,敬請球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