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北京冬奧》和偶像同台競技 林欣蓉突破個人最佳

林欣蓉在2022北京冬奧女子單人雪橇項目順利完賽,她三趟滑行分別繳出1分01秒550、1分01秒057、1分01秒004,總用時3分03秒611,排名第31名,儘管無緣晉級第四輪決賽,但她已突破個人最佳成績,更和偶像俄羅斯選手Tatyana Ivanova一起在奧運同台競技。

「她是我這六年來的偶像,能跟偶像站在同一個世界舞台上,我覺得很榮幸。」從六年前林欣蓉轉戰雪橇後,Tatyana Ivanova一直是她前進的目標,她表示,能夠和偶像一起比賽給了她很多動力,從原本的小粉絲,到現在Tatyana Ivanova也會為她加油,並大方分享兩人合照的貼文,讓她覺得備受肯定,看見Tatyana Ivanova拿下銅牌,她也為偶像感到開心。

奧運初體驗寫下個人最佳,儘管沒能完成賽前目標滑進60秒內,但林欣蓉對整體表現很滿意,她坦言,備戰期間心情很緊繃,所有壓力在過終點那刻徹底解放,「我在過終點線那一刻非常放鬆,我打從心底的笑。」在第三趟完賽後,她對著鏡頭比了一個大大的愛心,她也想將這顆愛心送給這六年來一直支持她的每一個人。

順利在奧運留下成績外,林欣蓉收穫很多新朋友,在比賽過程中她們互相加油打氣,她說:「奧運的精神不只是奪牌,我們互相幫忙、打氣,看到彼此順利到終點也替對方開心,這也是我很大的收穫。」

8日雪橇比賽,中華隊總領隊陳士魁帶著團本部工作人員與滑雪選手何秉睿、李玟儀到現場為林欣蓉加油,讓她感受到有觀眾的比賽,她表示,以往僅會有同行的隊友連德安與物理治療師會在終點等待她,「很開心團本部的大家都來幫我加油,第一次有觀眾,他們近距離為我吶喊,讓我覺得很感動。」

(照片/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