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北京冬奧》不輕言放棄 李玟儀帥氣完賽

「終於結束了!」李玟儀的奧運初體驗有驚無險的順利完結,她在阿爾卑斯式滑雪曲道賽第一趟差點滑出賽道,奮力走回旗門後完賽,進入第二趟,兩趟分別滑行1分36秒49、1分09秒55,總用時2分46秒04,最終排名第50名,她也完成賽前的目標:帥氣完賽。

李玟儀在滑行到第三根旗門的時候就摔出去,當下想著「難道我的第一趟奧運就要結束了嗎?」停下來發現沒有很遠,就趕快爬上去,她說:「我們拿到奧運資格是一段很艱苦的過程,比我爬上去還要艱苦,如果在第一趟第三根旗門就出去了,真的很可惜。」在她往上爬的過程中,也聽到場邊響起許多加油聲,讓她非常感動。

第一趟驚險完賽後,第二趟因為沒有成績壓力就放開來滑,李玟儀自評整體表現還不錯,她說:「單論滑行部分其實我很滿意的,我已經盡全力,這樣努力下來很有成就感。」滑道後段坡度較陡,儘管腳已經很酸了,她還是會鼓勵自己快到終點,要撐下去。

巧合的是,李玟儀的第一場滑雪比賽也碰過類似狀況,當時她才16歲,第一次滑出去時想「第一趟比賽不能就這樣結束」,她奮力爬回到旗門繼續比賽,可惜後面又再滑出去一次,最後比賽被判失格,第一場賽事未能留下任何成績,她笑說:「雖然我沒有很想摔,但在第一場比賽和最終目標奧運殿堂發生相同的事,也算是另類的前後呼應。」

年僅19歲就登上奧運舞台,李玟儀十分享受比賽氛圍,和世界頂尖的選手齊聚一堂,所有人為了相同事情相聚,也為了同一個目標拼命,「就算不是世界排名很前面,但也是自己國家中最強的,能跟這麼多好手一起比賽,感覺很酷也很有參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