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北京冬奧》參加奧運有如作夢一般 李玟儀寫歷史

李玟儀曾參加2020年洛桑冬季青年奧運會,時隔兩年,她登上北京冬奧的舞台,年僅19歲的她是本屆中華隊陣中最年輕的一員,更是中華隊史第一位拿下奧運門票的女子阿爾卑斯式滑雪選手,她沒有壓力,只求帥氣完賽。

2020年3月最後一場賽事結束後,李玟儀直到2021年8月才再度回到雪地練習,過程中她只能靠著模擬器維持雪感。在模擬器的幫助下,再加上每週兩次的體能訓練,讓她在出國後能夠快速的適應雪地,就像沒有離開過一樣。

談起積分賽過程,李玟儀直呼是「血與淚的經歷」,她在往返歐洲比賽各地不僅路途漫長,還經歷過車子爆胎,有時遇到天氣攪局打亂計畫,還有染疫風險。12月31日的返國的機票是他們設下的截止日期,卻在12月28日的比賽後看到一線希望,當即決定要再拼一拼。「我們有算過,最後那段日子我們平均1.4天要比一場賽!」最終拿下北京冬奧曲道賽的參賽資格。

用考學測做比喻,李玟儀形容取得資格的感覺很奇妙,「就像學測考完隔天,還是會一大早起來,拿出英文講義,翻一翻才發現我已經考完了。」她表示,因為最終資格必須等IOC公布,所以在等到正式公告之前都覺得沒有真實感,公布那刻才覺得終於做到了。

李玟儀在2020洛桑冬青奧的第一趟比賽摔出賽道未能留下成績,如今登上北京冬奧,除了是證明自己能達成當初設下的目標外,也希望自己奧運的首秀能順利完賽。

(圖片/教練李永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