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亞洲盃》中華女足1:2惜敗越南 總教練越後和男:明年繼續爭取世界盃門票

2022印度女子亞洲盃最後一日,中華女足於台灣時間下午3點30分與越南進行第三場附加賽,整場越南掌握超過六成的球權,中華隊雖在下半場靠著蘇育萱與吳愷晴的串連扳平比分,最終仍不敵越南,以1:2錯失世界盃資格,得等到明年2月洲際附加賽與其他九國爭奪世界盃最後三席位。

開賽第7分鐘越南就靠著角球頭槌率先破網,取得領先,且上半場控球率高達七成,於攻於守都帶給中華隊壓力,但中華隊漸入佳境,上半場後段成功製造幾次空檔,可惜皆遭越南門將擋下。

週五對上泰國一役踢進兩球的「UU」蘇育萱今日遭嚴加看守,無太多出腳機會,不過第50分鐘與吳愷晴再次上演默契配合,吳愷晴一人帶球穿過防守者,前傳給早已在禁區線等待的蘇育萱,起腳遠柱破門追平。但越南六分鐘後在門前一記射門,再度要回領先,防守端也更加壓迫,中華隊奮力尋求反撲機會,卻頻頻遭對手截球,終場就以1球惜敗。

中華隊目前亞洲排名第八,越南則位居第六,雙方實力差距不大,但因新冠肺炎篩檢結果,中華女足只有17人能出賽,越南則是23人無一缺陣。

在人力吃緊的情況下,中華女足以1球敗給越南隊,總教練越後和男說:「雖然結果不盡人意,但在高溫底下比賽,又缺少幾位球員,大家都盡力了。」最後這兩場賽事多由年輕選手上陣,越後和男認為,這也是選手累積經驗、強化自己的機會。他也向球迷喊話:「請繼續支持中華女足,明年我們還是會努力爭取世界盃門票!」

(圖/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