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自行車》香港單車節復辦 首設虛擬體驗 邀海外單車好手雲端參賽

國際運動盛事「香港單車節」自2015年首次舉辦至今,每年皆吸引不少海內外單車愛好者到港參加,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停辦兩年,「香港單車節」將於2022年1月16日復辦!今年實體活動將首次移師至港珠澳大橋香港段舉辦,更首度設立免費虛擬體驗,不僅為賽事帶來嶄新的面向,更以新模式邀請全世界單車好手一同雲端參賽。

「香港單車節」於2017年列為國際自行車聯盟(UCI)亞洲巡迴賽1.1級賽事,往年都吸引許多國際頂級車隊參與。本屆復辦的「香港單車節」將會創下兩個「第一次」,首先是活動首次移師港珠澳大橋香港段舉行,這也是這條全球最長的橋隧組合跨海通道啟用以來,首次有大型體育活動舉行;此外,活動也首次推出虛擬體驗,讓香港以外的民眾也能線上參與感受馳騁大橋的感覺,透過線下結合線上的形式,參加者不管是親臨現場或置身家中,都能享受騎行帶來的樂趣,期望吸引未能到訪的香港以外的單車愛好者或選手,下次能親自造訪香港體驗下一屆的運動賽事,感受香港的充沛能量。

線上虛擬體驗 邀香港以外的單車好手共襄盛舉

本屆單車節活動首度推出線上虛擬體驗,2021年12月28日起透過Google Play即可免費下載手機應用程式,就能在家搶先體驗依照港珠澳大橋香港段真實環境所模擬設計的虛擬路線,虛擬體驗亦加入電玩元素畫面,例如加速區域等,不僅增加刺激性猶如身歷其境,感受爬坡、滑行等不同路段所帶來的真實感,還能體驗在大橋上馳騁的樂趣及欣賞全長 26 公里路段的獨有景色。虛擬體驗線上比賽於2022年1月3日至16日期間舉行,世界各地的參加者將不限次數免費參與。每次完成整段路程後,可查看自己的時間和排名。比賽最後二十強,將獲贈單車用品現金抵用券,獎品豐富。

首度移師港珠澳大橋香港段  為本屆復辦增添新亮點

香港本地疫情穩定,超過68% 民眾已完成二劑疫苗接種,許多大型體育盛事也陸續恢復舉辦。本屆香港單車節首次移師全長26公里的港珠澳大橋香港段進行,香港本地的參加者將於香港口岸出發,經過觀景山隧道、位於機場水道及西部水域的高架道路,直至粵港邊界前折返。為了確保達門檻的公路騎車技巧及公共衛生安全,參加者必須擁有於過往賽事中成功完成30公里以上組別的紀錄,且需完成新冠疫苗接種及提供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實體活動的參與人數上限計劃為3,000 人。

有關更多「香港單車節」詳情,請洽:

https://www.discoverhongkong.com/tc/what-s-new/events/cyclothon.html

(圖文/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