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旅外球星為國泰金獻出種樹「第一次」劉致榮返母校鶯歌工商 回味愛心貢丸湯

面對氣候變遷對全球影響與日俱增,環境永續議題逐漸受到大家的重視,國泰金控身為金融業領導品牌,長期重視社會環境的永續傳承,「2021國泰棒球精進計畫」與新北市府團隊校園植樹計畫合作,前進棒球勁旅新北市鶯歌工商,並邀請到旅日球星吳念庭、王柏融、宋家豪與旅美球星張育成聯手舉辦「我的棒球故事樹」公益種樹活動,鶯歌工商隊史首位旅美球員劉致榮也一同參與回饋母校,受到小球員們的熱情歡迎。

此次活動也特別邀請到全明星運動會兩位運動員,晏柔中、林昀希到場,與五位旅外球星及小球員們種下小樹苗,並一起在緞帶寫下自己的心願,除了一同傳達環境永續的精神,也期許能用不一樣的方式回饋基層,讓台灣棒球能夠孕育出更多傑出的選手,象徵台灣棒球傳承的意義。此外,為提升學生棒球訓練環境,國泰棒球精進計畫亦贊助鶯歌工商球具,期許小球員能在更好的環境下精進球技,為鶯歌工商拿到更好的成績。

國泰棒球精進計畫今年已邁入第五年,有別於以往的棒球訓練教室,今年希望用更多元的方式回饋台灣基層棒球,受邀的旅外球星們也都大力支持。旅美球星張育成表示,感謝國泰讓自己有機會第一次參加種樹活動,讓他想起上次在新竹關西國中棒球教室帶著小球員們訓練,這些球員們就彷彿是小樹苗一樣,而球星們則一起培養、也陪伴著他們成長。他也鼓勵在場的小球員,一定要盡早設定好自己的目標,夢想更明確之後,才會知道自己接下來該怎麼走。

高中就旅日發展的球星吳念庭表示,台灣基層棒球的小球員們能夠有機會聽到旅外球星的經驗談,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期許未來能夠有更多這樣的機會回饋台灣棒球。今年夏天與日職北海道火腿鬥士隊完成一年的續約,睽違2年出席公益活動的王柏融表示,很開心能夠參與這樣有意義的活動,並提到自己在緞帶上寫下願望「想要做到」,期許自己所想要的,在接下來都能付諸實現。

身為鶯歌工商首位旅美球員的劉致榮表示,自己在台灣時有空就會回來母校,因為在校時受到很多人的幫助,讓自己有很多比賽和舞台能夠發揮,所以很開心自己有機會能夠一起回饋母校。劉致榮也特別分享,當時對他照顧有加的化學老師「師師」老師,會在訓練後煮「貢丸湯」給大家吃,有空也會幫大家加油,散發出很滿的母愛。活動現場,「師師」老師也特別到場支持劉致榮,她表示,劉致榮從以前就是一個很願意吃苦的孩子,現在看到他能夠站在夢想舞台上努力,真的非常非常替他高興,也非常感動,自己有空也會關注他的比賽,若狀況不理想,也會傳訊息鼓勵他,也期待他能繼續展翅高飛。

「2021國泰棒球精進計畫-我們的棒球故事樹」公益種樹活動中,全明星運動會兩位運動員晏柔中與林昀希,也一起與現場球員們種下「九芎樹」樹苗,林昀希表示,自己平時也會參加淨灘活動,也相當重視生活中的環保行動,很開心一起來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一起保護地球環境。全明星運動會「女狀元」晏柔中表示,很開心有機會能參與種樹活動,也希望藉此讓大家更重視這片我們生活的土地。

除了透過種樹推廣環境永續外,球星及鶯歌工商的小球員們也一起在緞帶上寫下自己的願望,並將緞帶綁在樹枝上,期許自己未來能在棒球路上發光發熱,也勉勵球員努力訓練追逐夢想,有朝一日,能夠像球星們及學長劉致榮一樣回饋母校。鶯歌工商棒球隊隊長王致翔分享,能夠親眼見到旅外球星心情真的很興奮,希望自己未來能像學長劉致榮一樣,成為鶯歌工商之光。

(圖、文/國泰金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