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富邦力挺郭婞淳 頒發世錦賽金牌獎金 持續攜手潘政琮公益與高球傳承

24日體育署舉辦「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富邦金控贊助舉重選手郭 婞淳獲最佳女運動員獎、高球好手潘政琮獲最佳運動精神獎,富邦集團贊助選手楊勇緯 亦勇奪最佳男運動員獎,富邦同享榮耀!富邦金控持續力挺郭婞淳、潘政琮!繼富邦支 持潘政琮公益球敘 15 日圓滿落幕,並將持續攜手小潘力挺公益與高球傳承;富邦金控 亦宣布頒發郭婞淳世錦賽金牌激勵獎金,支持與獎勵郭婞淳再次為台灣爭光。

郭婞淳繼東京奧運勇奪舉重女子 59 公斤量級金牌後再傳捷報,12 月 11 日於烏茲 別克舉辦的 2021 舉重世界錦標賽(世錦賽)59 公斤量級中以抓舉 100 公斤、挺舉 130 公 斤、總和金牌 230 公斤,收下 2 金、1 銀,衛冕冠軍創下世錦賽四連霸佳績。郭婞淳 2011 年開始於世錦賽嶄露頭角,截至目前個人世錦賽生涯累積 10 金、5 銀、2 銅成績,更在 今年超越舉重女將陳瑞蓮的 9 金紀錄,創下台灣女將於世錦賽中的最佳紀錄,富邦金控 也頒發激勵獎金支持與獎勵郭婞淳。自奧運以來富邦集團頒發總獎金累計達 22.5 萬元 美金,力挺體育選手為台灣爭光、成就可能。

潘政琮高球成績表現亮眼也熱心公益,連續兩年主辦「Pan 向高峰」公益高爾夫球 敘,今年球敘於本月 15 日圓滿落幕,這次球敘拜小潘高人氣之賜,募款總額突破達 1 千 萬元創歷史紀錄!富邦金控除了持續力挺贊助公益球敘,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個人也 捐贈新台幣 100 萬元給第一社福,與小潘聯手回饋社會,擴大實踐富邦正向力量品牌精 神。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富邦自 2015 年起贊助郭婞淳與潘政琮,兩位選手努 力挑戰自我、超越自我,並長期支持公益、實踐自己的正向影響力,是富邦精神「正向 力量 成就可能」的正面表率,富邦很榮幸一路與婞淳、小潘相伴至今,並分享兩位選手 的獲獎榮耀,未來富邦更將持續與他們攜手投入公益,擴大正向影響力。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今年富邦喜迎 60 週年提出 ESG 四大願景,也期許富 邦能發揮企業力量影響社會,往「永續」的標竿前進。未來富邦將持續支持菁英選手培 育,讓選手在國際舞台展現台灣能量外,具體實踐 ESG 的「影響」策略,同時為台灣體 壇善盡我們的力量。

富邦多年以來持續支持培育新秀與菁英選手,並贊助與主辦各類體育賽事,以高爾 夫球為例,早在 19 年前富邦就開始贊助並舉辦長春公開賽,同時富邦也是台灣唯一曾 冠名贊助歐巡(富邦歐巡長春公開賽)、美巡(富邦 LPGA 台灣錦標賽)及日巡(富邦仰 德長春日巡賽)高球賽事的企業。富邦也持續在國際賽事期間舉辦青少年傳承營、培育 高球新秀,致力讓國內高球接軌國際、促成選手世代傳承。同時贊助支持包括潘政琮、 陳宇茹、盧建順、王偉軒、姚宣榆等台灣高球選手。

潘政琮近年也致力培育新一代高球選手,傳承高球經驗,實踐自己的正向影響 力。潘政琮自 2019 年起以個人名義冠名舉辦「AJGA 青少年高爾夫錦標賽」(C.T. Pan Junior Championship),除獲得台灣及美國年輕選手們的熱情響應外,更提供台灣新 世代高球種子們更多的可能性;在此賽事中富邦首位推薦的高球潛力新秀盧昕妤,於 2019 年「AJGA 青少年高爾夫錦標賽」中榮獲女子組冠軍後,成功赴美就讀奧勒岡大學 (University of Oregon),並在今年拿下個人 NCAA 生涯首座冠軍,刷新隊史上個人 及團隊最低桿紀錄,表現優異備受期待。今年潘政琮更宣布明年起,每年將冠名贊助 二場 AJGA 賽事,讓選手有更多舞台吸引美國大學目光。

(圖、文/富邦金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