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海拔最高迷你足球賽台中和平區登場 引爆原鄉足球熱情

推動足球運動,台中市政府不遺餘力,規劃五級推廣計畫,從幼兒園一路到成人隊,發展逐漸完善,更努力將相關資源投入偏鄉,此次與迷你足球協會合作,特別針對U6、U8幼童在和平國小舉辦迷你足球賽事,還結合闖關活動,鼓勵親子一同參與,現場氣氛熱烈,小朋友玩得開心。

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走遍台灣每個縣市,從最基層推廣足球運動,已明顯提升幼兒足球參與人口,更努力將足球樂趣帶到台灣每個角落,本次前往台中市和平國小,是首度舉辦交流賽事,但之前已有推廣活動,結合「2021台中市偏鄉校園社區足球扎根計畫」,希望讓更多小朋友能接觸到足球運動。

「原鄉與偏鄉主要以棒球、田徑,近年來還有街舞等運動,要推廣組隊運動確有難度,透過迷你足球的推廣,有機會讓小朋友有機會接觸團隊運動,更難得是還能透過比賽與其他學校的小朋友互動,促進更多連結,我覺得這種事一定要做。」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強調,希望有更多資源能投入,鼓勵小朋友接觸各種不同運動。

李昱叡強調,台中市目前足球發展健全,尤其是競技方面,但屬於推廣部分不能偏廢,才能讓體制更為健全,他期許迷你足球的推廣,能幫助孩童身體健康,學習團隊合作,促進更多交流,也期待更多偏鄉小朋友未來能挑戰足球夢想。

此外,台中市即將在南屯區打造足球園區,已經進入到規劃設計的部分,李昱叡強調,未來會以整個台灣的足球發展基地來規劃,也密集與中華足協進行討論與溝通,未來不僅各年齡層的國家隊組訓,還希望能舉辦更多賽事,活化整體運用。

「賽事要吸引更多觀眾,基層的推廣至關重要!」李昱叡認為,迷你足球的推動,不僅是提升小朋友對足球的熱情,還能帶動陪同家長對足球的認識與熱情他說:「希望更多孩子接觸足球,也許他們不會從事足球運動,但他們有可能成為觀賞人口,對足球發展將有極大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