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高爾夫球》做公益培育未來之星 潘政琮盼巴黎奧運添隊友

「我在美國後來看到比賽重播畫面,自己畫面比較少,就是第四天最後一洞跟延長賽,那還是特別有感覺,反而會有點緊張,跟比賽那時不一樣。」旅美好手潘政琮笑說,從轉播畫面回味那時與桿弟老婆林盈君互動,格外有趣,「其他選手的表情很緊繃,我們兩個卻有說有笑,真的非常開心,似乎在不同世界。」

在今年東京奧運贏得我國首面高爾夫球銅牌,潘政琮表示這面獎牌,是現在職業生涯最有意義,畢竟奧運四年一次,又是大逆轉、七人延長賽中勝出,難度遠勝當年美巡賽首冠。他期許藉由這成績,傳遞不放棄精神,感謝每一位支持者,包括天上的父親。

潘政琮這天出席個人公益高爾夫球名人賽媒體見面會,分享征戰東京奧運心路歷程,從首輪排名位居後段班,一路追趕,到第四輪衝出來,闖進延長賽,然後在不可思議的7搶1銅牌爭奪戰中,擊退其他6位名將,為台灣奪下首面高爾夫球獎牌。

「真的就是不放棄這個精神,現在回頭去看,不論是我當初進奧運的排名,或是我第一天打完的狀況,能奪牌機率真的很低,但我沒想過放棄,盡全力到最後一刻,所以就希望帶給大家,這種精神,也因為那時台灣有疫情的狀況,希望給國人、家鄉的人好消息。」潘政琮期許大家堅持到底,打贏疫情這場仗。

本次返台時間一樣不長,潘政琮把握機會陪伴家人,以及做公益,先是日前規劃苗栗縣政府的百萬元激勵獎金,在網友建議跟賢內助林盈君幫忙下,受到台灣電視劇「火神的眼淚」影響,林盈君經由國內專業消防器材公司,親自採購後捐贈最高等級的消防裝備,實際回饋鄉親,也盼拋磚引玉,更多人重視警消安全。

至於他這次的Pan向高峰公益高爾夫球名人賽將舉行名人配對賽與公益晚宴,所有募資款項包括報名費與義賣晚宴收入,都將捐助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協助身心障礙朋友。

他並與台灣科技公益協進會合作,明年另外在美國加辦「AJGA潘政琮基金會錦標賽」,輔以原有的「AJGA潘政琮青少年錦標賽」,藉由兩場比賽,讓台灣年輕小將有機會吸引美國大學目光,獲得獎學金,而科技公益協進會,同樣規劃補助選手出國比賽旅費。

潘政琮表示以自身經驗,盼望更多年輕選手赴美挑戰,來年更多高球好手一同代表台灣,征戰巴黎奧運果嶺。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