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感激基層教練奉獻 宏願典範運動教練獎表揚重要推手

體育運動發展促進基金會舉辦「110年宏願典範運動教練獎」,這獎項邁入第四年,頭一回頒發個人獎項,除績優訓練外,另設置全人培育、偏鄉服務、團隊經營、特殊奉獻與宏願獎等6個獎項,表彰長期貢獻體育運動的教練。

「基層教練向來都是默默耕耘,他們在選手初期,扮演許多角色,不僅僅是教練,又要當父親又要當母親,還要當家教,生活大小事都是他們一手包辦,這種全心全力付出的故事,希望這獎項,能夠像金馬獎這樣,更多人來關注投入。」運促會董事長林鴻道感激基層教練,扮演重要推手,引導選手踏入正軌。

本屆申請報名者共60位,最終獲獎名單如下,績優訓練獎包括劉宗泰(拳擊)、劉聰達(跆拳道)、徐梓益(射箭)、江竹偉(田徑)、王鶴勳(羽球)、楊慶昱(桌球)、陳佳伶(舉重)、陳弘振(射擊)、薛耀銘(游泳)、李昆懿(跆拳道)。

全人培育獎則為射擊教練余曉芬、偏鄉服務獎由來自澎湖的田徑教練歐建友,團隊經營獎是新北市明德高中田徑教練張勝煇,特殊奉獻獎是大內國中舉重教練陳涵彤,林德嘉教授獲頒如同終身成就獎的宏願獎。

本次頒獎典禮上由射箭東京奧運國手雷千瑩、湯智鈞,師徒檔擔綱主持人,兩人坦言超級緊張,將來還是全心扮演好選手就好。

在東京奧運贏得台灣首面拳擊獎牌的黃筱雯,特別上台獻花感謝教練劉宗泰,台灣師大田徑女將謝喜恩跟林詩亭,也代表獻花感恩林德嘉教授,對於國內體壇貢獻。

劉宗泰認為能夠獲獎,最重要的意義是拳擊運動被看見,未來要繼續奮鬥,讓更多人認識拳擊運動。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羅嘉翎的教練劉聰達,同樣獲得績優訓練獎,他感性說,「因為家人才有機會站在這裡,接下來要幫助羅嘉翎,邁向世界排名前五,目標下屆巴黎奧運。」

(圖/運促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