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綜合

《PLG》湯瑪士28籃板破紀錄 新北國王收隊史首勝

P.LEAGUE+ 2021-22賽季第二週賽程,新北國王籃球隊隊史首場賽事11日作客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楊敬敏對戰老東家狂轟全場最高28分,湯瑪士(Thomas Welsh)初亮相就斬獲14分、28籃板、5阻攻,創下聯盟單場最多籃板紀錄,終場新北國王單洋將力抗雙洋將,以84比64奪得隊史首勝!

開賽35秒,洪楷傑底線切入繞過吉爾貝克(Brandon Gilbeck)漂亮的反手上籃,創下新北國王隊史首個得分紀錄,10分51秒楊敬敏助攻湯瑪士,命中隊史首顆三分球,首節新北國王27比22領先,次節延續氣勢,在楊敬敏半場4顆三分球18分,湯瑪士6分、15籃板帶領下,新北國王擴大到48比37。

湯瑪士統治禁區,單節狂抓11籃板,僅花3節就抓下26籃板打破聯盟單場籃板紀錄,帶動18比5瘋狂攻勢,66比42大幅度領先,終場以20分差獲勝。

楊敬敏飆進6顆三分球攻下全場最高28分外帶10籃板,湯瑪士14分、28籃板其中11顆進攻籃板、3抄截、5阻攻,打破塞瑟夫(Ihor Zaytsev)上季創下的24籃板紀錄,洪楷傑13分,李愷諺10分、13籃板、4助攻、2阻攻。

第一場比賽就拿下隊史首勝,總教練萊恩(Ryan Marchand)表示,「大家都非常的積極準備這場比賽,這也是我期待的,而賽前教練團也做了很多情蒐,整場比賽都保持積極度,打出熱身賽以來最好的一場比賽。這就是我們前面的努力堆積出來的成果!」

首次亮相就打破聯盟紀錄的湯瑪士歸功於教練團的情蒐,以及楊敬敏場上、場下的指導,「第一場出賽就打破紀錄,真的非常不容易,能搶到那麼多籃板除了努力之外,也很幸運都佔到好的位置。同時也很慶幸隊上有楊敬敏這樣豐富經驗的領導者,給予我很多指導,讓我快速地融入球隊,是個很棒的外交大使。」

楊敬敏表示,這一勝對新北國王來說意義非凡,球隊成軍沒幾個月,陣中又有許多新秀,而例行賽第一場就拿下勝利,對士氣上是很大的鼓舞,期待下週12月18、19日的主場開幕週!

(圖、文/新北國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