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當選全國體總會長 葉政彥:積極推動發展全民體育

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進行第九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且實施改選,最後由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高票當選,他期許延續體總功能性,積極與體育署、中華奧會以及地方體育團體合作,並承辦全國運動會與全民運動會,也盼望和政府溝通,有朝一日體育署升格為體育部,國內體育運動發展更完善健全。

葉政彥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商學系,深耕台灣體壇超過30年,先後擔任中華民國網球協會、中華民國籐球協會理事長,擔綱桃園市體育總會理事長期間,協助地方基層體育發展,目前為田徑協會理事長,也獲選中華奧會副主席。

「今年東京奧運我國拿下2金、4銀、6銅的佳績,希望未來能夠繼續往上推。」葉政彥認為未來會持續與體育署、中華奧會合作,組成最強的國家隊,明年2022杭州亞運、之後的2024巴黎奧運、2026名古屋亞運跟2028洛杉磯奧運等等大型賽會,再創佳績。

他同樣表示,體總未來要與體育署協調,希望承辦兩年一次的全國運動會和全民運動會,也要協助各單項協會,辦理基層講習會,替國家培訓出優秀人才,也助單項協會一臂之力,舉辦重要的國際大型賽事。

葉政彥認為上任後,推展全民體育,依舊是體總最重要工作之一,「國人擁有健康身心,是最大的財富,那體總這邊也盼望體育署升格為體育部,相信這是台灣體育發展的重要方向,對大環境會更好。」

體總這天並選出6位副會長,黃志雄、劉福財、鄭錦洲、許文宗、張國祚和楊永昌,前會長張朝國為名譽會長,榮譽會長則為過去擔綱會長職務的蔡辰威跟陳建平,秘書長由王景成接任。

(圖/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