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舉重》盼到一等一級國光獎章 郭婞淳感動答謝支持者

從首屆新加坡青年奧運開始授獎,等待11年,「舉重女神」郭婞淳終於盼到一等一級的國光獎章,「終於湊齊了。」她捧著沉甸甸的金色獎章,感謝一路支持、幫助她的人。

「之前拿過最好是一等三級,這次終於拿到一等一級,真的非常開心。」郭婞淳表示2016年里約奧運舉重銅牌,獲頒一等三級,今年如願拿下東京奧運金牌,順勢獲頒一等一級,選手生涯清單又完成一項成就。

郭婞淳這晚就要飛往烏茲別克備戰舉重世錦賽,她覺得這次以賽代訓,主要目標為身體健康完賽,也觀察其他各國新秀,了解明年杭州亞運潛在對手。

由於這趟出國征戰,遭逢新型變種病毒流行,舉重代表隊盡量簡化行程,郭婞淳表示,只會在旅館房間跟比賽場館,然後帶料理包與相關食材器具,自行在房內烹調。等到世錦賽結束返台,她強調要把時間留給家人,好好休息調整,等到農曆年過後再專心備戰杭州亞運。

110年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及發展獎勵頒獎典禮在臺北賓館舉行,本次由於東京奧運代表團成績亮眼,奪下史上最佳的2金、4銀、6銅,再加上表揚相關國際運動賽事,總計70人(87人次)獲頒國光體育獎章獎勵,以及19件運動科學研究及發展獎勵作品。一共發出2億945萬元的國光體育獎助學金,郭婞淳則以奧運金牌、亞錦賽3金成績拿下2120萬元,全場獲獎運動員最高。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