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奧運後在台調整練球 戴資穎12月征戰西班牙世錦賽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贏得東京奧運女單銀牌後,返台至今還沒有出國征戰,這天出席「One Boy衝鋒衣」 代言記者會,初步規劃12月5日前進西班牙世錦賽,這也是小戴頭一回到西班牙參賽,盼望超越個人以往成績。

「我的目標一直就是打出比過去更好的表現,像我之前兩屆奧運都在16強止步,所以今年本來設定要打到8強,然後挑戰獎牌,而過去世錦賽最好就是8強,那次這次希望能突破。」戴資穎屆時要以女單頭號種子出賽,她過去最佳成績為8強(分別為2013至2015,2018至2019),五次八強止步,期許這回能有所突破。

而BWF世界羽聯東京奧運後,從9月底重新點燃戰火,主賽場都在歐洲,但戴資穎選擇留在台灣繼續保持訓練,沒有出賽。她坦言主要考量,返台後需要隔離,勢必影響練球調整,所以決定以世錦賽為奧運後首場賽事。

戴資穎表示起初想前往印尼,尋求比賽節奏,不過也顧及三連戰,可能會與今年初在泰國情況類似,幾番掙扎後決定留在台灣練球,鎖定主要大賽世錦賽。她表示已經忘卻奧運的成績,期待首度前進西班牙。身為品牌代言人,她準備要穿著「衝鋒衣」一同進軍世錦賽。

(圖/讀者提供)